注册

西安市33所民办初中随机派位 共录取学生9124人


来源:西安晚报

今年西安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共计33所,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共录取学生9124 人。

碑林区民办初中电脑随机派位现场

原标题:33所民办初中随机派位共录取学生9124人

未录取学生可于6月6日至6月10日申请面谈

6月3日,我市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在各区县指定地点同时开始。记者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今年全市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共计33所,通过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共录取学生9124 人;报名人数低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14所,直接录取报名学生1902 人。上述合计完成录取11026人。未录取学生可于6月6日至6月10日申请面谈。

为确保此项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电脑随机派位工作现场邀请由纪检监察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督学代表、学生家长代表、新闻媒体代表组成的公众监督团全程监督,派位现场各项工作全程录像。

随机派位数据出来后,全市33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由工作人员直接打印,区县公证处对电脑随机派位的过程及派位录取结果进行了现场公证。33所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实时上传至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

录取结果由市教育考试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已录取学生推送“电脑随机派位结果通知”。经微信公众号后台检测,11003人成功接收到结果通知,其余23人因取消关注公众号导致未正常接收。截至昨日20时,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方式向23人逐一反馈录取结果。

现场见证

家长代表三次随机排序后进行派位

6月3日上午10时整,碑林区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在雍村饭店举行。在现场近100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公证机构、督学代表、民办学校负责人、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等人员组成的公众监督团见证下,碑林区6所符合派位条件的民办学校初中招生开始电脑随机派位。

派位工作首先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进行了电脑随机派位系统和学生报名数据的移交、电脑清洁度的检查,接着主持人宣布碑林区第一所派位学校为西工大附中分校,并邀请现场家长代表进行了学生报名数据的三次随机排序,最后主持人再次邀请随机产生的现场家长代表进行操作,开始派位,系统自动生成西工大附中分校640名派位学生名单,现场向公众监督团进行了展示。

随后,现场进行了西安铁一中分校(640名)、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440名)、西安交大阳光中学(160名)、西安尊德中学(240名)、西安市民兴中学(80名)派位工作,现场共派位录取2200名学生;两所报名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初中学校直接录取309名学生;现场共计录取2509名学生。

在派位现场,技术员将派位学校的派位录取学生数据和无须派位学校的直接录取学生数据一并导出,拷贝;现场由技术人员将学生录取结果上传至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然后将U盘交由公证员封存。

根据碑林区教育局的申请,西安市碑林区公证处指派公证员许聪、薛媛花对西安市碑林区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进行现场监督。经审查和现场监督,本次电脑随机派位符合《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2019年民办学校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工作实施办法》的规定,电脑随机派位使用的电脑清洁,派位系统及学生报名数据在派位前封存完好,现场电脑随机派位的结果真实、有效。全部录取结果已现场上传至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

“电脑派位经过随机抽取家长进行三次随机排序,将所有学生的顺序全部打乱后再派位,不存在暗中操作的可能和机会,公正、公开、透明、随机,这样的操作让家长觉得很严谨、很放心。”现场见证派位的一位家长代表表示。

家长反应

收到派位信息的家长欣喜不已

未“摇”中的计划好好准备面谈

“录取了,娃被录取了。”昨日中午,我市民办初中招生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结果由市教育考试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已录取学生第一时间推送了通知。在碑林区雍村饭店电脑随机派位现场外,收到孩子录取结果的家长喜极而泣。

“如果成功摇上号,孩子就能‘先人一步’被录取”。碑林区现场等待的一位家长说,他特意请假,放下工作,就为了来等待决定孩子未来的“通知”。现场还有家长表示:“孩子从小学三年级就开始准备升初,就想着去向往的中学上学,希望孩子能如愿。”

一位收到西安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分校录取结果的家长说,虽然孩子已经被录取,但今后的重点依然是要好好学习。“孩子学习成绩在班里处于中等,家人觉得摇号概率太小,一直很着急,没想到这么幸运,和中大奖一样。”同样收到录取结果的家长说,“我想对孩子说,虽然作为第一步走得比较顺利,但还是希望在以后的求学过程中能脚踏实地努力学习。”

现场也有很多家长因为孩子未被派位录取,感到失落和遗憾。一位家长说,孩子平时学习还不错,没有摇中觉得非常遗憾,接下来这些天就要让孩子好好准备,通过面谈再争取机会。

未录取的学生如何申请面谈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凡已报名参加民办学校初中招生未被电脑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可以选择是否参加志愿学校的面谈。申请面谈及打印面谈凭证的时间为6月6日8:00至6月10日18:00。面谈凭证是学生参加面谈的唯一证明,没有面谈凭证的学生不得参加面谈。

各区县教育局将于6月11日12:00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各民办学校面谈申请人数。面谈时间为6月15日—6月19日。各区县教育局于6月20日当天12:00前,通过西安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管理平台和微信公众号公布面谈录取名单。

面谈当天,学生持面谈凭证在规定时间到达面谈学校,登记报到后随机抽号确定本人面谈室和面谈顺序。每场次面谈开始30分钟后未报到的学生,会按放弃面谈处理。

根据教育局要求,面谈采用谈话方式,有条件的可根据实际探索小组活动的方式,不得出现任何形式的考试或变相考试,严禁出现“奥数”内容,不得向学生提供纸笔。

面谈按照“品德修养、学习习惯、身心发展、团队合作、艺术素养、创新实践”六个方面的内容设置若干个面谈话题。面谈总分值180分,每个方面30分。单一学生谈话形式的,每次只能面谈一名学生,每名学生面谈时间不少于10分钟;采取小组活动形式的,每次面谈时间不少于10分钟。原则上不得在面谈规定时间内以任何理由提前结束面谈。 

本组稿件文/图记者 马相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