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依法严惩 去年以来陕西审理侵害未成年人刑案594件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法院依法严惩针对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审理侵害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594件,判处罪犯598人。

东方IC供图

原标题:去年以来全省法院依法严惩针对未成年人犯罪行为

审理刑案594件 判处罪犯598人

本报讯(记者 张松) 记者近日从省高院了解到,去年以来,全省法院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依法严惩针对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审理侵害未成年人的故意伤害、强奸、猥亵儿童、拐卖儿童、敲诈勒索等刑事案件594件,判处罪犯598人。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省法院通过法律援助、司法救助、心理疏导、被害人信息保护等方式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保护,维护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为特困未成年被害人进行司法救助或协调争取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采取救助措施32案35人,累计落实各类救助资金35万余元。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依法保障未成年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对没有委托辩护人的258名未成年被告人指定了法律援助律师,建立了贯穿于审判前、庭审中和判决后整个诉讼环节的感化教育体系,从有利于未成年被告人改造成长和回归社会的角度适用刑罚,未成年被告人的非监禁刑适用率达到35.93%。注重对未成年人民事权益的维护,审理涉未成年人权益的抚养、监护、探视、继承等民事纠纷2658件。

省高院副院长巩富文表示,下一步,全省法院将坚持“特殊、优先保护”的司法理念,进一步加强少年法庭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依法惩治针对未成年人的暴力犯罪,坚决防止校园暴力。加大对较为突出的校园贷、套路贷、校园欺凌等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加大对未成年被害人的司法保护,积极开展心理修复,抚慰受伤心灵。实行司法救助和社会关爱措施联动,切实解决问题困难,体现司法人文关怀。依法妥善审理涉及未成年人的各类民事案件,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