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年底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


来源:西安日报

到2019年底,西安生活垃圾分类法规和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社会知晓率不低于80%。

原标题:《西安市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印发

年底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

加快建设

2019年,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以街办(园办)为单位须至少打造1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含小区、单位、学校),全市每个街办须至少打造1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

各区县、开发区在辖区内必须配套建设至少一座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和大件垃圾拆分中心以及有毒有害垃圾暂存点,“两个中心”建设年底前完成,有害垃圾暂存点8月底前完成。

回收处理

12月底前完成有害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和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建设;

力争12月餐厨垃圾处理扩建项目建成投运;

7月高陵无害化处理项目投入运营;

9月蓝田无害化处理项目投入运营;

10月鄠邑、西咸无害化处理项目投入运营。

目标任务

到2019年底,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法规和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社会知晓率不低于80%,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在100%。

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0%,校园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不低于40%。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