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咖汇聚 “一带一路”消费金融高峰论坛在西安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6月4日,“新时代、新消费、新金融‘一带一路’消费金融高峰论坛”在西安拉开帷幕。

金融界、互联网界等多路大咖汇聚古城西安

原标题:“一带一路”消费金融高峰论坛在西安开幕

发展消费金融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新时代背景下,消费金融如何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居民提供消费金融服务的这片“万亿级蓝海”生态链发展过程中,政、银、企三方又应如何携手合作?6月4日,由渤海银行、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新消费、新金融‘一带一路’消费金融高峰论坛”在西安拉开帷幕。来自省市相关政府部门以及来自中国人保财险、平安普惠、360金融、阿里巴巴、小米金融等企业的200多位嘉宾汇聚一堂,围绕新形势下消费金融的发展方向、创新思路、风险策略以及合作服务“一带一路”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消费金融,是指向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消费贷款的现代金融服务方式。作为持续推动经济增长的主动力,我国消费正在迎来加速升级的浪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1万亿元,增长9%;而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则比上年提高了18.6个百分点,消费连续五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动力。在消费升级浪潮下,消费金融行业的前景也更加明朗。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消费信贷市场报告》预计,中国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将迎来万亿蓝海市场。消费金融行业巨大的市场前景吸引了各大银行、消费金融公司、互联网巨头纷纷入局。

“在消费升级和金融创新大背景下,我国的消费金融市场规模近年呈爆发性增长。” 渤海银行董事长李伏安在论坛发言中表示,消费金融的意义不仅在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是带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建设正在不断走深走实,灵活便捷的消费金融服务模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金融创新亮点。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及促进居民消费升级的要求,渤海银行近年来把消费金融转型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与金融服务的结合,搭建消费金融新生态,为助推消费升级、服务民营经济和小微金融,以及助力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作为特邀嘉宾,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松、360金融CEO徐军、平安普惠副总经理倪荣庆等业界大咖,还分别就2019年消费金融的改革创新、“金融科技”背景下消费金融的发展方向等学术前沿和理论实践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积极为“一带一路”建设出谋划策。

据悉,渤海银行西安分行还将与蓝田县政府联合开展“消费金融助力贫困户发展”主题活动,利用银行的庞大客户群体,对扶贫地区产品进行宣传和推介,与合作的全国龙头科技金融公司联手设计交易结构、交易模式,为扶贫地区打通产品销售渠道和环节,充分发挥消费金融在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文/图记者 刘宁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