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演三天 音乐舞剧《盛世纪》西安演出完美落幕


来源:西安晚报

音乐舞剧《盛世纪》200余位不同肤色的演员们在西安展示了一幅跨越时空、跨越国界的恢宏历史画卷。

音乐舞剧《盛世纪》演出现场 记者 窦翊明 摄

原标题:连演三天 音乐舞剧《盛世纪》 西安演出完美落幕

6月1日至3日,来自深圳的大型音乐舞剧《盛世纪》在陕西大剧院连演三天。200余位不同肤色的演员们在西安展示了一幅跨越时空、跨越国界的恢宏历史画卷。“一带一路”文化融合、文明互鉴的绝妙场景再现舞台。演出结束后,该剧演员还登上盛世主题花车上街巡游,尽管语言不通,但各国演员与西安观众游人共同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在滚滚热浪中掀起狂欢高潮。

《盛世纪》从后羿射日的古老传说起始,将中华文明的史诗故事娓娓道来,演绎出一种历史的纵深感。如百家争鸣时智者们的雄才伟略,大汉王朝广交天下友邦海纳百川的胸怀,都经由一段段静谧无声或激昂洒脱的群舞表达得淋漓尽致。在听觉方面,东方丝竹管弦与西方跳跃式鼓点不断碰撞,其强烈的艺术感染力,使得观众犹如坐上一艘快艇,行驶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之中。

当演出进入第三幕《盛世长安》篇章,诗仙李白、草圣张旭同来赴酒宴,这边是大唐西市上的胡姬酒肆,那边是万国使节走上朝堂,还有松赞干布在布达拉宫前迎娶文成公主的大婚盛况,都在舞台上逐一呈现。最后,东西方文明交流拓荒者马可·波罗开启丝绸之路的征程,跟随郑和率领的庞大船队扬帆出海,云游30多个国家,最终抵达非洲,令全场观众仿佛从演出中见证了中国文明乃至世界文明发展的奇迹。

演出中,舞蹈、戏曲、武术、杂技等多种艺术形式交织上演,200余位不同肤色的中外演员分别表演了金光灿灿的泰国宫廷舞、原始奔放的非洲祭祀仪式,彩绸飞舞的韩国民间舞,神秘莫测的埃及宫廷舞等,令全场观众目不暇接,体味着中外文化艺术荟萃的盛宴。谢幕时,全体演员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走上舞台,一同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有观众表示:“把历史故事用舞台剧的形式表现出来,好像我们不是在看一场演出,而是真的和故事产生了联系,有了情感共鸣。今天带孩子来非常值得,让孩子切身地感受到中华文明的辉煌,对自己国家的文化充满自信。”

据介绍,《盛世纪》导演组与200多位中外演员由深圳飞到西安演出还是首次,该剧上演三天以来,场场爆满、座无虚席。演出结束后,《盛世纪》中外演员跟随四方神兽、莲心禅韵、文人墨客、燕乐鼓舞四辆彩车缓缓前行,与夜游曲江、川流不息的人群交织成盛世一景。在绚烂花灯的映衬下,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一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记者 职茵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