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坪或将建大熊猫繁育救护基地 已开始调研建设选址


来源:西安晚报

佛坪自然保护区是大熊猫在地球上最北缘的栖息地,被称为“野生大熊猫最有希望生存繁衍下去的地方”。

2018年5月,在陕西佛坪岳坝镇大古坪村,下山觅食的大熊猫正在吃竹子。(资料图片)记者 李安定 摄

原标题:佛坪或将建大熊猫繁育救护基地

已开始调研建设选址

本报讯(记者 胡毅) 日前,记者从佛坪县有关方面获悉,由省发改委、省林业局组成的考察组最近在佛坪县调查研究大熊猫国家公园陕西秦岭佛坪繁育救护基地项目建设选址、土地预审及建设规划等情况。

大熊猫国家公园,是由国家批准设立并主导管理、边界清晰、以保护大熊猫为主要目的,实现自然资源科学保护和合理利用的特定陆地区域。

公园规划面积为2.7134万平方公里,划分为四川省岷山片区、邛崃山-大相岭片区、陕西省秦岭片区和甘肃省白水江片区,其中,陕西片区4386平方公里,涉及西安、宝鸡、汉中、安康4市8县的19个乡镇。佛坪自然保护区是大熊猫在地球上最北缘的栖息地,被称为“野生大熊猫最有希望生存繁衍下去的地方”,在大熊猫的生存研究、野化训练、种群繁育、保护救治等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目前,陕西秦岭繁育救护基地项目处于正在受理阶段,已委托国内著名景观规划单位开始编制基地园区概念设计和总体规划,待可研批复后项目即将进入初步设计阶段。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