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首批35名“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上任


来源:西安晚报

为深入推进西安市政务服务改革,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社会各界公开遴选“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

昨日,“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参观市政务服务中心。  记者 黄晓巍 摄

原标题:我市首批35名“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上任

本报讯(记者 黄晓巍) 6月4日,全市“传播政能量服务树形象”恳谈会暨政务服务体验官聘任仪式举行。我市首批35名“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正式上任,涵盖代表委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企业、个体经营户等多个行业领域。

为深入推进西安市政务服务改革,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社会各界公开遴选“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采取实事披露和意见言说等形式,站在“用户视角”对政务服务改革工作进行体验监督,精准识别民生“痛点”、改革“堵点”,全面梳理工作“死角”倒逼改革深化,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体验官”要履行哪些职责?据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雪琴介绍,通过定期开展专题会或集中观摩等方式,让“体验官”了解我市“一网通办”和“最多跑一次”及“15分钟政务服务便民圈”建设的最新进展。

在参与改革体验中,“体验官”可以针对全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系统的审批效率、服务质量、工作作风、改革进度和改革效果等方面进行监督体验,查找政务服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了解企业和群众对窗口服务的满意度,收集企业和群众对政务服务改革方面的意见建议。

赵雪琴说:“‘体验官’通过深入服务窗口、办事大厅,对审批事项和办事流程进行监督,直击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通过体验监督,发现政务服务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推动政务服务改革深化。”

“很荣幸被聘请为‘政务服务改革体验官’,在开展体验活动中,我将对政府负责、为人民服务,从不同视角和体验结果发现问题,发挥作用,做好市民群众与政府部门间沟通的桥梁。”党的十九大代表、西安四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白浩强说。

旭辉集团西北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江涛在平常工作中接触到大量审批业务工作。“作为‘体验官’,我能感受到政府服务的热情也能理解群众办事的心情,我将以身作则,为政务服务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助力营商环境的改善,促进大西安的发展。”

“作为改革的参与者、见证者和体验者,同时也是受益者,我将在体验中以客观的精神找问题、提建议,促进政务服务的提升,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创业者舒心、让居住者安心、让旅客宽心、让政府放心。”陕西强森社区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海洋说。

赵雪琴介绍,市行政审批局通过探索建立改革体验官制度,把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紧密结合,更好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我市政务服务改革提供了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