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新增4所一本招生院校 两所高职院校升为本科院校


来源:西安日报

陕西有4所原二批本科招生院校今年进入一本批次招生,还有两所高职院校升格为本科院校。

原标题:陕西新增4所一本招生院校

两所高职院校升格为本科院校

本报讯(记者 姜泓)记者昨日获悉,我省有4所原二批本科招生院校今年进入一本批次招生;同时,还有两所高职院校升格为本科院校,成为全国首批职业大学。

晋升为一批本科招生院校、参加2019年高考陕西省本科一批阶段录取的4所院校,分别是西安财经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医学院。同时,两所西安的“职业学院”正式更名为“职业大学”,同时升格为本科院校;这两所学校分别是: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其中,陕西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更名为西安信息职业大学。

据了解,这两所学校名列教育部近期批准的全国首批15所职业本科试点学校之中。目前,除西安汽车科技职业学院尚未公布外,另外14所均正式公布了更名结果,成为本科“职业大学”。据悉,本次高职升本出现了新的变化,教育部明确提出了“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同时升本后名称均保留了“职业”二字,这在以往高职升本中从未出现。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