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央区举办扫黑除恶以案说法暨文艺走基层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4日晚,未央区委政法委、未央区委宣传部、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六村堡街道联合主办的扫黑除恶以案说法暨文艺宣传小分队走基层活动在未央区铁锁村举行。未央区六村堡街道的干部职工和铁锁村的父老乡亲们参加

未央区举办扫黑除恶以案说法暨文艺走基层活动

6月4日晚,未央区委政法委、未央区委宣传部、未央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六村堡街道联合主办的扫黑除恶以案说法暨文艺宣传小分队走基层活动在未央区铁锁村举行。未央区六村堡街道的干部职工和铁锁村的父老乡亲们参加了活动。

演出紧扣扫黑除恶主题,小品、魔术、秦腔、快板、诗朗诵、板胡独奏,模特表演……你方唱罢我登场,多种形式的节目给现场观众带来欢乐的同时,也寓教于乐,让扫黑除恶宣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演出中穿插的有奖答题活动更是把活动推向高潮,游戏以抢答的形式引导群众了解什么是黑恶势力、扫黑除恶的重要意义、黑恶势力的“保护伞”是什么、举报方式等相关知识,台下观众积极参与。

两个小时的演出,将扫黑除恶与文艺演出结合起来,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知识的知晓率,提升了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了解与支持,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根据中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精神,为巩固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成果,突出宣传实效,坚持把人民群众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发展的根本力量,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未央区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严惩了一批黑恶犯罪分子。活动现场,未央区法院通报了村霸黑恶势力案件的判决情况,群众拍手称赞。公安未央分局相关同志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对农村易发案件进行讲解,未央区检察院相关同志结合饶某某案件开展以案说法警示教育,赢得了群众点赞、叫好。通过百姓身边发生的案件,以案说法教育,使群众更加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了扫黑除恶过程中,每个人都是这场“战役”的主人公,只有每个人都积极参与,我们的家园才能祥和安宁。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未央区委、区政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决策部署上,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落实,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共办理线索219条,已办结53条;公安机关打击9类涉黑涉恶案件114起,刑拘374人,逮捕217人,移送起诉185人。

下一步,未央区文艺宣传小分队将继续深入街道社区开展巡回演出,广泛宣传,扩大活动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稿件来源:未央区政府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