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考期间 陕西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及局地高温天气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今日陕西有降水过程 高考期间有分散性阵雨及局地高温天气6月4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6月4日晚到6月5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榆林南部、延安大部、宝鸡西部、汉中、安康和商洛南部地区有中

原标题:今日陕西有降水过程 高考期间有分散性阵雨及局地高温天气

6月4日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6月4日晚到6月5日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榆林南部、延安大部、宝鸡西部、汉中、安康和商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过程降水量为30毫米至6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水,最大降雨强度为每小时15毫米至30毫米;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过程降水量为5毫米至20毫米。另外,受降水天气影响,5日陕北、关中北部日平均气温下降6℃至8℃,关中南部、陕南地区日平均气温下降4℃至6℃。

据介绍,高考期间,我省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及局地高温天气。考生需注意防范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6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东部有小雨或阵雨。7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南部、关中大部、陕南地区有分散性阵雨。8日陕北、关中北部多云间晴天。关中南部、陕南阴天,有分散性阵雨。关中东部、陕南东部局地有35℃至37℃的高温天气。

此外,结合全省当前墒情及夏收夏种进度来看,4日晚至5日的降水过程能有效改善墒情,缓解东部地区旱情,为后续夏播奠定良好底墒,对渭北西部、延安南部及商洛北部处于灌浆期的小麦也很有利。6日至11日,全省大部地区以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中南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后期综合气象条件利于夏收夏种的开展。 (记者齐卉)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