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身份证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省教育考试院为考生支招


来源:西安晚报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为考生梳理了几种高考期间可能存在的情况,并为考生支招,给出合理解决方案。

原标题:身份证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省教育考试院为考生支招

高考即将到来,赴考过程中万一丢失身份证或准考证怎么办?昨日,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为考生梳理了几种可能存在的情况,并为考生支招,给出合理解决方案。

考试当天丢失身份证准考证

考点有应急解决方案

身份证丢失情况一:6月7日前发现身份证丢失,请考生立即联系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为了让考生顺利参加高考,公安机关有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的绿色通道。

身份证丢失情况二:6月7、8日考试当天发现身份证丢失,考生可立即与应考考点的工作人员联系,考点有应急解决方案。待当前科目考试完成,考生须及时提供有效证明,明确身份。

准考证丢失情况一:6月7日前发现准考证丢失,考生可立即联系户籍所在地县(区)招办。县(区)招办有应急解决方案。

准考证丢失情况二:6月7、8日考试当天,发现准考证丢失,请考生立即与应考考点的工作人员联系,考点有应急解决方案。待当前科目考试完成,考生须及时提供有效证明,明确身份。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身份证和准考证是考生进入高考考场的有效证件。非考试时间将身份证与准考证统一放入透明笔袋内,妥善保管。

高考准考证用处多

考完也要保存好

记者了解到,高考准考证除了是进入高考考场的重要凭证外,还有以下用处:

用途一:报考提前批次院校。高考结束后,需要报考提前批次军队、公安、司法类院校的考生要注意,这类院校在组织面试、体能测试(体检)等过程中,要求考生必须携带高考准考证。如果参加高考自主招生等特殊类型招生、外语口试等,有时也需要高考准考证。

用途二:查询高考成绩。查询高考成绩时,系统会要求输入准考证号、密码等信息。

用途三:申请高考成绩复核。进入高考成绩复核系统的前提就是输入本人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密码等信息。

用途四:填报高考志愿。与查询高考成绩一样,考生在填报志愿阶段,同样会用到高考准考证。

用途五:查询录取结果。

用途六:领取纸质档案资料。一名大学新生需要凭录取通知书、准考证及本人身份证,到县(区)招办或指定地点领取纸质档案。

用途七:大学入学报到。缴验准考证是目前大学新生入学报到的一个重要环节。 

记者 任娜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