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夏”期间 陕西已收小麦368万亩占应收面积25%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截至6月4日,陕西小麦共获368.23万亩,占应收面积25.4%;油菜收面积239.43万亩,占应收面积79.9%。

原标题:我省已收小麦368万亩 占应收面积25%

本报讯(记者 吴莎莎)6月5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随着近日小麦收获进度加快,全省“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已全面展开。为全力打赢“三夏”农机化生产攻坚战,省农业农村厅近日组织农机部门成立联合指导服务组,赴我省各地就“三夏”农机化生产开展指导服务。

据农情调度,截至6月4日,我省小麦共收获368.23万亩,占应收面积的25.4%;油菜收获面积239.43万亩,占应收面积的79.9%。全省夏播粮食227.43万亩,占预播总面积的19%。据了解,当前机收小麦平均价格为每亩50元左右,机播平均价格为每亩40元左右,小麦收购平均价格约为每公斤2.1元至2.3元。

“三夏”农机化生产事关全省夏粮及时收获和秋粮适时播种,对于促进全年粮食生产目标实现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我省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备战“三夏”。“三夏”期间,全省投入各类农机具130多万台,其中联合收割机2.8万台,确保小麦机收水平达到88%,玉米机播水平达到75%。为有效落实免费通行政策,我省农机部门已发放2019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1.8万张,为落实联合收割机、插秧机免费通行政策提供了标志性凭证。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