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试点集中采购药品中选价平均下降52% 为患者减负担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自3月25日起,西安市开展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截至6月2日,中选药品的中选价平均降幅为52%。

原标题:西安试点集中采购药品中选价平均下降52%

本报讯(记者 李羽佳)近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按照国家部署,自3月25日起,西安市开展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截至6月2日,357家公立医疗机构共采购2585.37万片(粒、支)药品,中选药品采购总数量、总金额分别占同通用名药品采购总数量、总金额的90.79%、64.78%,采购数量、金额及市场占比均超出预期。中选药品的中选价平均降幅为52%,最高降幅达到90%以上,为患者减轻了负担。

西安市是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的11个试点城市之一。为确保试点工作平稳进行,省医保局会同省卫健委、省药监局印发《支持西安市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方案》,提出试点工作目标任务、基本原则、实施范围和保障措施。同时,省医保局明确未中选药品同步实行梯度降价。

据悉,省医保局还就“同药不同价”、部分中选药品采购量上升幅度较大、部分公立医疗机构停用未中选药品等问题开展调研,积极研究解决对策,规范医生诊疗和患者就医行为,防止医疗费用异常增长,维护参保群众正当权益和医保基金安全。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