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4月西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 增速省内第五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1-4月西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 增速居省内11个市第5位今年以来,西安大力推进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市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1-4月西安完成投资(不含

原标题:1-4月西安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 增速居省内11个市第5位

今年以来,西安大力推进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固定资产投资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市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1-4月西安完成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1.5%,为2018年以来月度第4高增长点。增速居省内11个市(区)第5位,较上年同期前移2位,西安对全省投资增长的带动作用增强。

投资结构持续向优

西安市民间投资增长25.7%

三次产业结构更趋合理。1-4月,西安市第一、二、三产业投资分别增长4.7%、13.7%和11.2%,第一、三产业占西安市投资的比重有所回落,第二产业投资占比提高,结构更趋合理。

民间投资加速提升。1-4月,西安市民间投资增长25.7%,较1-3月提高2.9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14.8个百分点,增速高于西安市投资14.2个百分点。民间投资主要由房地产业、制造业、水利及公共设施管理业和租赁及商务服务业投资拉动,四大行业民间投资占西安市民间投资比重超过87.9%。

基础设施投资继续发力

工业技改投资增长61.4%

1-4月,西安市工业投增长13.8%,较1-3月提高4.0个百分点,增速高于西安市投资2.3个百分点。三星闪存、奕斯伟硅片、爱生无人机和比亚迪电动车等大项目投资占工业投资的比重超过四成,是工业投资增长的重要支撑。1-4月,在比亚迪新能源(纯电动)等项目带动下,西安市工业技改投资增长61.4%,继续保持高位增长,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48.0个百分点。

基础设施投资继续发力。随着西安北至机场城际轨道、地铁5号、6号和9号线等项目的进度加快,1-4月,西安市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网)同比增长13.3%,较1-3月提高0.8个百分点,增速高于西安市投资1.8个百分点,拉动西安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4.4个百分点。

投资动能有所增强

新开工项目个数增长66.9%

项目储备能力提高。1-4月,西安市施工项目个数(不含房地产)1854个,较上年同期增加153个;同比增长9.0%,较1-3月提高6.9个百分点。其中,新开工项目237个,较上年同期增加95个;新开工项目个数增长66.9%,,较1-3月提高34.6个百分点。

高技术产业投资快速增长。1--4月,西安市高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2.6%,较1-3月提高8.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12.4个百分点,高于西安市11.1个百分点。三星、奕斯伟硅片、众迪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投入持续加大,带动西安市高技术产业投资日趋活跃,为西安市制造业迈向高端化增添新动能。

西安日报记者 王昕 西安晚报记者 梁璠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