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业内大咖齐聚碑林 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西安日报

国内知名文化、艺术、旅游专家齐聚关中书院,参加“碑林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会”。

精心打造的书院门街景艺术巡演赢得了文化学者和市民游客的称赞。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原标题:业内大咖齐聚碑林 把脉文旅融合发展

本报讯(记者 雷县鸿)6月5日,肖云儒、冀福记、商子雍、傅功振、朱文杰、阎建滨等国内知名文化、艺术、旅游专家齐聚关中书院,参加由中共碑林区委、碑林区政府主办的“碑林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研讨会”,大家以书院门街景艺术巡演为切入点,围绕书院门文化特色街区的振兴繁荣为主线,就提升做好书院门文化品牌、推动碑林区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等建言献策。

研讨会前,专家学者们实地观摩了由开市大吉、关中书院、剪叉叉剪、喜上花轿、窈窕淑女五个部分组成的书院门街景艺术巡演。在随后的研讨会上,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表示,书院门街景艺术巡演近距离的向广大游客展示了什么是盛唐文化,什么是长安人的文化,将舞台表演转化为游客可以感同身受的体验,让大家真正融入西安的历史文化当中。“在提升书院门街区文化品牌中,我认为提高游客的参与性很重要,建议在碑林书院门历史文化街区建一个斗诗台,无论是游客还是市民都可参与,真正让大家切身体验到西安厚重的历史文化。”

著名戏剧家冀福记表示:“无论是碑林、城墙还是书院门的古建筑,都是静态的历史文化遗产展示,如何让游客真正感受西安的历史文化呢?书院门街景艺术巡演成为连接游客和西安历史文化的纽带,通过巡演,让游客不仅能看到身边的古迹古建,还能近距离感受独具西安特色的文化韵味。”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