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迹始皇陵”智慧导览系统带你体验不一样的秦陵


来源:西安日报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打造的“寻迹始皇陵”智慧导览小程序正式上线,用科技手段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秦陵。

参观者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一号坑体验“寻迹始皇陵”智慧导览小程序带来的乐趣。 (首席记者 李明 摄)

原标题:“寻迹始皇陵”智慧导览系统上线

带你体验不一样的秦陵

本报讯(记者 文艳)6月8日适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打造的“寻迹始皇陵”智慧导览小程序正式上线,用科技手段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秦陵,并满足游客在游览时各项需求,为游客提供一站式观览服务体验。

秦陵博物院近年来不断探索创新,借助互联网和新技术的平台,积极实现文博行业与互联网技术的跨界融合,让千年兵马俑活起来。此次“寻迹始皇陵”智慧导览小程序是秦陵博物院数字化升级的又一重要成果落地。由腾讯和秦陵博物院携手打造的“寻迹始皇陵”智慧导览小程序,通过基于地理数据的各项智慧服务,为秦陵游客提供博物馆概况、手绘地图以及全景漫游等智慧游览服务。

“寻迹始皇陵”将基于位置的场景化服务与真实世界中的秦陵连接起来,将真实景点包括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帝陵遗址公园两个景区客观还原到手机地图上。游客在到达秦陵前,可通过小程序提前熟悉秦陵的基本信息,包括简介、开放时间、地址、电话等,帮助游客了解秦陵。而极具创意的手绘版秦陵全景地图,告别古板的电子地图,生动展示秦陵景区、兵马俑、丽山园景区等全貌。

游客到达秦陵后,小程序将为游客提供博物馆概况、位置查找、路线规划等精准的地图服务。小程序收集了秦陵旅游元素精华,将为游客推荐经典游览路线,帮助游客节省观览时间。而且各景点除文字介绍外,还将语音导览与地图服务深度结合,主动提供游客所到之处的文物背景讲解,让游客“走到哪,听到哪”。除此之外,通过小程序“点位搜索”,还可以对建筑、餐饮等常见位置进行路线规划,引导游客快速到达需要的位置,帮助游客解决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无法前去参观的游客,还可以通过小程序直接浏览兵马俑360°超清全景图,感受秦陵文化遗产的磅礴之势。“寻迹始皇陵”小程序采用了矩阵全景技术,收录了秦陵博物院景图资料,其中在一号坑利用全景技术将2000张4575万像素的图片拼接起来形成一幅高达500亿像素的室内全景图,将秦兵马俑一号坑内的所有遗迹非常精细地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