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诚信纳税贷”为企业定制专属“信用卡”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通过“诚信纳税贷”企业可凭借自身良好的纳税信用,办理门槛更低、条件更优的信用贷款,缓解企业融资压力。

“通过‘诚信纳税贷’企业可凭借自身良好的纳税信用,办理门槛更低、条件更优的信用贷款,缓解企业融资压力。”铜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苗宏钊说到。

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党委委员苗宏钊

6月5日,诚信建设万里行(铜川站)来到国家税务总局铜川市税务局了解铜川市“诚信纳税贷”建设情况。据悉,2019年第一季度铜川市共发放信用贷款88笔,贷款金额约2.1亿元,“诚信纳税贷”业务数量增长迅速。

“量身定制”破解诚信企业融资难

铜川税务系统在每年4月份会依据金税三期税收管理系统内上一年度的数据记录,对全市纳税人进行年度纳税信用评价。评价结果分为A、B、M、C、D五级,被评为A级或B级纳税人,即可享受“诚信纳税贷”相关优惠政策。

为了给诚信纳税企业提供形式灵活的“多样化选择”,铜川市税务部门联合全市11家金融机构推出税易贷等14款“诚信纳税贷”产品,每家银行每款产品的具体信贷条件、信贷额度和优惠力度均有差别,企业可根据不同“诚信纳税贷”产品特点,结合自身经营实际进行选择。

“税银互动”实现信息叠加共享

“税银互动”对银行来说可以更好的掌握企业纳税信用状况,通过纳税信用这个纽带连接起银企双方,有效缓解银行与企业间的信息不对称,更加准确地了解企业依法纳税、守法经营情况,帮助银行降低信贷风险,实现政务信息共享的叠加,为放贷审批提供数据参考,实现企、银、税的三方共赢。

铜川市税务局积极推动银税合作产品创新,鼓励当地金融机构结合自身经营特点,借助互联网信息技术,研究探索“互联网+金融+税务”业务平台,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优化完善审批流程,健全产品风险管理,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目前,铜川税务纳税服务部门通过各家金融机构联络员电话、铜税税银互动微信群等,已形成长效稳定的“诚信纳税贷”工作联络机制,实现了税银双方的实时沟通和信息共享,税银互动同步推进。

激励奖惩 良性循环

铜川市税务局严格落实《纳税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对不同纳税信用级别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激励守信纳税人,监管失信纳税人,在严格落实法定A级纳税人激励措施的基础上实施铜川特色激励措施。

铜川市诚信纳税企业代表关廷美

“在“诚信纳税贷”相关政策的支持之下,2018年企业产值相比前一年增长了约40%。“诚信纳税贷”既推动企业发展,又鼓励了企业诚信纳税,目前企业纳税信用评价已升至A级,铜川市税务局针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感受到诚信纳税为企业发展带来的益处。”铜川市诚信纳税企业代表关廷美说到。

据悉,“诚信纳税贷”通过为诚信纳税人提供授信红利,达到激励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的管理效果,是税务部门深化应用纳税人信用体系建设成果的一项有力举措,让“纳税信用”由“无形资产”变成“有形资产”。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