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端午长假接待游客182.49万人次 揽金10.91亿元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汉中端午长假3天揽金10.91亿元西安新闻网讯 吃粽子、赛龙舟、体验农耕……连日来,汉中天气晴好,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大景区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各类活动,喜迎八

汉中端午长假3天揽金10.91亿元

原标题:汉中端午长假3天揽金10.91亿元

西安新闻网讯 吃粽子、赛龙舟、体验农耕……连日来,汉中天气晴好,端午小长假期间各大景区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各类活动,喜迎八方游客,也让全市旅游特色鲜明、量效齐增。6月9日下午,记者从汉中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6月7日至6月9日,汉中市共计接待游客182.4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91亿元。

今年端午节期间,参与性强的假日文化旅游活动,深受游客青睐。勉县元墩镇龙湾景区举办端午乡村游龙舟竹筏大赛,鼓手卯足了力气擂鼓助威,桨手跟着节奏奋力划动船桨,让当地群众及周边游客切身感受到了富有陕南特色又充满趣味的赛龙舟这项充分着端午节日气氛运动的独特魅力。宁强县青木川古镇举办端午节包粽子、吃粽子大赛,略阳五龙洞国家森林公园举办“包粽子、缝香囊”活动,游客不但可以亲自动手参与制作,还可以现场品尝粽子,并带走自己制作的香囊,更是添了几分节日气氛。

汉中端午长假3天揽金10.91亿元

汉中各重点旅游景区挖掘端午传统文化内涵,将产品打造与主题活动相结合,旅游吸引力与竞争力不断增强。勉县诸葛古镇今年继续主打“汉风汉韵”和“三国”品牌,除了包粽子、制香囊、旱地赛龙舟、欣赏武术、杂技、舞狮表演等活动外,大家还可以穿上汉服,参与到“画额”“扯铃”“系彩缕”“刺五毒”“沐兰汤”等中国传统习俗活动中。青木川古镇今年还推出了水上娱乐项目以及篝火晚会、傩艺绝技演出,让游客在体验水上娱乐项目的同时,也能欣赏到具有羌族特色的演出。

6月7日,洋县华阳古镇“插秧节”启动,游客在体验传统农耕文化时,还能享受田园生活。同时,该景区还举办了“浑水摸鱼、田野寻蛋、扎稻草人、泥地拔河”等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游戏。近日杏子、桃子等成熟,广大市民和游客纷纷到周边美丽乡村和农家乐,以采摘水果、包粽子、品粽子、插艾蒿、送香包、话端午、品尝农家菜、垂钓等形式,深入体验乡村游,亲子游、家庭游产品,同时以自驾车为代表的家庭自助式旅游、短线深度游项目备受青睐。

文/图 西安晚报记者 胡毅

[责任编辑:冉旭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