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家塔公司多措并举做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冯家塔公司从完善制度体系、抓好制度落实、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

为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的示范带动作用,提高领导干部政治理论素养,冯家塔公司从完善制度体系、抓好制度落实、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强化党委中心组学习,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完善制度体系

年初,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明确了中心组的学习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具体安排及学习要求,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计划性、严密性和实效性。今年2月公司党委成立以来,共组织中心组集中学习3次。每次的专题学习都由公司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对现阶段面临的重点、热点事件进行探讨研究,积极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

抓好制度落实

着重抓好三个环节,一是精心制订学习计划。公司党委每年根据上级党委要求,结合企业实际,及时制定中心组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标,通过目标牵引和要求约束,促进学习深化。二是严格制度落实。按照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抓好考勤考核、督学补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课题研讨、在职自学等制度的落实。三是定期督学检查。每月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围绕学习内容进行自查,联系学习成效开展自述,通过民主测评开展自评,把学习考核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创新学习方式

公司党委注重创新中心组学习工作思路,采用多形式、多渠道强化理论学习基础,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在个人深入研读的基础上,每个月至少进行一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二是专题辅导与集中交流相结合。结合时事政治及相关热点,邀请专家辅导讲解,然后组织大家学习交流。三是电化教学与外出参观学习相结合。购买专家学者的影像资料,采用多媒体教学集中教学的同时,组织中心组成员带着调研课题外出参观学习,切实提高中心组学习效果。四是工作部署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结合岗位阶段性工作部署,安排专题业务学习,在学习中化解分歧、消除疑虑、达成共识。

突出求真务实

公司党委注重增强学习效果,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企业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解决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与提高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结合起来。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牢牢把握企业深化改革的方向和目标任务,明确新常态下公司在“管理提升年”发展的主攻点和落脚点,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使党组中心组学习更加务实求效。(武四玲/文)

稿件来源:冯家塔煤矿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