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家塔公司强化制度建设 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冯家塔公司党委自2019年2月份成立以来,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探索、创新、完善党的制度体系,

冯家塔公司党委自2019年2月份成立以来,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把制度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探索、创新、完善党的制度体系,用制度调节党内关系,指导党内生活,规范党员行为,保证党委、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先进性,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一是建立完善党委会会议制度、明确划分党委委员职责分工,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为充分发挥公司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不断提高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和领导能力。结合实际,明确划分了党委委员的职责及分工、编制印发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实施办法(修订),重点编制印发了公司党委会会议制度,该制度详细规定了公司党委的议事范围、议事程序、执行规则、责任落实和监督方式等。通过这些制度的有效运行,增强了公司领导班子的团结和活力,真正形成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的政治局面,提高了公司党委的凝聚力。

二是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标准,提高新党员的整体素质。发展党员,坚持标准是前提,加强培养是关键,为确保注入党组织新鲜血液的整体质量,冯家塔公司党委制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制度》,从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培养、教育、考察等各个环节都做出了明确、具体的规定。对申请入党人要求其加强对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明确所在党支部负责及时掌握其学习情况及思想动态;对入党积极分子要求其参加支部的各类学习活动,明确指定人员跟踪其成长过程。坚持培养联系人制度,要求党支部在收到入党申请书后明确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通过建立和完善发展党员工作的部分制度,细化了党员发展工作的程序和标准,使各支部在发展党员工作中有所遵循,逐步提升公司党员发展工作水平。

三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党风廉政建设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促进党建工作有效开展的重要保障,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公司党委在认真学习上级党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的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履职尽责纪实制度(试行)》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明确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责任分解制,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目标,编制成目标责任书,由党委书记与各支部书、各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责任书,使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四是建立健全学习制度,提高党员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永葆党的先进性,教育是基础,制度是保证,为积极适应新形势下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公司党委在完善原有日常性学习制度的同时,针对不同的学习活动要求,自觉、主动、持续地推进党的学习制度建设,印发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执行党的“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施意见》。这些制度和实施意见都明确了各类学习活动的总体目标、具体要求、学习内容方式和考核办法等。

制度的生命力在于创新,在于紧扣时代脉搏。今后,冯家塔公司党委将紧紧抓牢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的各项职责和责任牢牢建立在制度的约束中,做到有章可循、张弛有节、追究有据,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武四玲/文)

稿件来源:冯家塔煤矿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