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举办提升诚信建设水平系列新闻发布会


来源:西安晚报

截至目前,陕西省公路施工、监理、设计、试验检测企业信用制度、评价体系均已经基本建设完成。

原标题:我省举办提升诚信建设水平系列新闻发布会

去年10家失信企业被限制进入公路建设市场

存在超越资质等级承揽工程等15种不良行为的施工企业,将被取消下一年度的投标资格。

本报讯6月11日,陕西举办“加强诚信陕西建设 提升诚信建设水平”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七场,介绍我省强化制度平台支撑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信用管理水平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公路建设领域企业信用制度基本完成,公路超限超载信用管理基本完善。

据悉,信用监管为交通运输行业提供了一个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非常有效的手段。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努力,我省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制度体系基本形成。

为进一步做好信用信息的归集共享,省交通运输厅正在建设陕西省公路水路建设与运输市场信用信息服务系统。建成后将为社会提供从业企业与从业人员基础资质信息、信用评价结果信息、被暂扣或吊销证照、停业整顿等重大行政处罚信息查询服务,完善信用投诉及反馈渠道;为行业管理部门在工程招投标、客运线路招投标、制定市场准入与退出政策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在公路建设领域,截至目前,我省公路施工、监理、设计、试验检测企业信用制度、评价体系均已经基本建设完成。公路从业企业信用评价等级分为AA、A、B、C、D五个等级。对存在超越资质等级承揽工程、与招标人或与其他投标人串通投标等15种不良行为进行动态评价,一经发现直接定为D级,取消下一年度的投标资格。2018年,我省公路建设市场就有10家施工企业因严重失信行为被直接评定为D级,被限制进入我省公路建设市场。

此外,2018年,我省建立了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信用信息管理体系。自开展联合惩戒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已先后向交通运输部报送了5个批次的严重违法失信超限信息,涉及失信主体48个。

出现恶性服务质量事故

道路客运企业将被一票否决

本报讯在6月11日的相关发布会上,陕西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曹鑫介绍了道路客运企业及汽车客运站场相关考核内容和奖惩措施。

曹鑫表示,考核实行计分制,对企业运输安全、经营行为、服务质量、社会责任、企业管理和节能减排等6个方面的系列指标进行打分。考核等级具体分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4个等次,分别用AAA级、AA级、A级和B级表示,并对考核年度内出现有人员死亡的安全生产事故、恶性服务质量事故等8种情形之一的,实行一票否决制,直接核定为B级。

考核结果将作为客运班线经营许可、综合安全检验、评先推优、新增道路客运经营项目、客运站建设项目投资补助申请、站务收费标准核定的重要依据,AAA、AA级企业在同类许可或奖励申请中优先考虑。对A级企业停止新增班线运力许可及取消相关投资项目补助资格。对B级企业,由辖区管理部门责令其进行三个月的整改。整改期满后验收仍不合格的,由原许可机关依法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或相应的经营范围。

网约车公司和驾驶员

均要接受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本报讯在6月11日的相关发布会上,针对出租汽车行业的服务质量信誉考核是否包含网约车?对网约车主要考核有哪些内容?陕西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曹鑫进行解答。

曹鑫介绍,我省从2012年开始对出租汽车行业进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今年2月,按照交通运输部重新修订的《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省交通运输厅修订印发了《陕西省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实施细则》。

据了解,《实施细则》中增加了对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的考核,对网约车平台公司从企业管理、信息数据、安全运营、运营服务和社会责任等6个方面的19项指标计分考核,设立AAAAA、AAAA、AAA、AA、A和B共6个考核等级。对驾驶员从遵守法规、安全生产、经营行为和运营服务等4个方面计分考核,设立AAA、AA、A和B共4个考核等级。鼓励行业优中选优,对4A及以上企业树立先进典型,打造示范样板。对考核为B级的平台公司,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将责令其进行整改,并将相关信息向社会公布。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梁璠 采写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