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与资本共助商业航天新生态——记商业航天投资沙龙在京圆满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6月11日上午,商业航天投资沙龙在北京中关村壹号圆满举办。本次沙龙由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和未来宇航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关村壹号承办,旨在促进各商业航天企

2019年6月11日上午,商业航天投资沙龙在北京中关村壹号圆满举办。本次沙龙由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和未来宇航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关村壹号承办,旨在促进各商业航天企业和投资机构交流合作,共同探讨商业航天产业发展。

商业航天投资沙龙在京圆满举办

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毅,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辉文,北京实创亿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官兰兰,未来宇航研究院创始人、未来宇航基金创始合伙人牛旼,中关村协同基金合伙人王建军,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紫荆资本董事总经理钱进,国新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柳艳舟,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海南研究院执行院长、三亚中科遥感信息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天梁,36Kr策略基金合伙人郭江来等各商业航天企业及投资机构代表参加了沙龙。

中关村创业投资和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曹毅指出商业航天有国家队、民营企业和资本的助力,通过资本和商业的结合与共同发力,在商业航天的发展当中加速企业发展进程,中国的商业航天产业才能发展的更好。

航天科工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高辉文以《资本助力商业航天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介绍了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总体思路、发展政策建议及发展投资机会。他认为中国商业航天未来可期,各类资本参与的环节将更多,参与的形式将更加丰富和多样化。

北京实创亿达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官兰兰介绍了中关村壹号园区的总体情况,中关村壹号以“硬科技”为主要发展方向,为园区企业搭建全方位交流合作平台,致力打造高科技产业新地标。

商业航天投资沙龙在京圆满举办

未来宇航研究院创始人、未来宇航基金创始合伙人牛旼分享了题为《新航天新生态》的报告并介绍了国内商业航天发展现状及国际商业航天发展动态。他认为现代航天以卫星为核心,未来航天以新式航天器为核心,探测器将成为新的生产工具,太空旅游、太空采矿、太空移民都将成为现实。

随后,中关村壹号项目运营方实创亿达和未来宇航研究院进行了商业航天产业加速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关村壹号致力打造高科技产业新地标,而未来宇航长期聚焦商业航天全产业链,诚邀商业航天企业入驻园区,促进商业航天企业合作创新、共同发展。

在商业航天企业项目路演环节,北京坤飞航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智星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精航伟泰测控仪器(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宇航智科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万象天宇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技术、产品及融资计划,并在演讲后与各投资机构代表展开了交流。在场企业代表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北京坤飞航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四体一位”服务,包括火箭地面设备、发射场发射服务、微成本增加火箭30%~50%载荷业务以及国防防护工程;北京智星空间科技有限公司具备丰富的整星及载荷研制经验,讲解了遥感时空大数据结合综合性、时效性和高效率的优势;精航伟泰测控仪器(北京)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XR与人工智能时代的数字孪生系统,并表示基于模型的数字孪生设计与验证技术是智能制造领域物理世界、心理世界与数字世界并行发展融合的核心关键技术;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卫星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并在会上介绍了公司卫星制造、地面设备制造以及技术服务的相关服务内容;北京宇航智科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基于卫星的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火箭、卫星测运控及航天训练仿真及三维显示的核心业务;北京万象天宇科技有限公司以“立方108计划”为主题,联合国内外百所高校并发射108颗立方体卫星,旨在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进行太空科研探索。

此次商业航天投资沙龙围绕商业航天主题,收获了行业企业、投资机构、科技园区、服务机构的多方智慧,旨在促进企业和资本的认知和合作,集各方资源共同为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提供力量,推动商业航天产业繁荣发展,竭力构建新航天,新生态。

(未来宇航研究院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