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交通一卡通可在全国225个城市乘坐公交地铁


来源:西安晚报

截至2018年年底,使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刷卡可以乘坐陕西省11个市(区)的公交车及西安地铁。

预计今年年底全国260个城市可以刷一卡通 记者 梁璠 摄

原标题:陕西交通一卡通全国225个城市通用

在西安乘车和普通卡享受同等优惠

本报讯(首席记者 梁璠) 6月11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今年将实现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对此,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 目前我省交通一卡通可在全国225个城市刷卡乘坐公交和地铁。

据了解,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是交通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交通运输部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乘客持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一卡通,可在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地铁和公交使用。

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截至2018年年底,我省省级及12个市级交通一卡通平台建设全部圆满完成,使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刷卡可以乘坐全省11个市(区)的公交车及西安地铁。该卡同时与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等全国近225个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实现一卡通用,预计今年年底可在260个城市刷卡使用。具体开通城市名单,可登录省交通运输厅网站查询。

记者从西安长安通支付有限责任公司获悉,我市自2018年发行了带有“交通联合”标识互联互通卡,可在全国加入交通部互联互通城市的公共交通及轨道交通中使用。在西安乘车时,该卡与普通卡使用范围及享受优惠一致。

目前,长安通已发行的互联互通卡,可在长安通客服网点和长安通微店购买。可通过长安通客服网点、地铁自助机、长安通蓝牙充值机、具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充值。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