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证监局建立“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 提升市场主题诚信意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13日上午10时,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委文明办共同举办的“加强诚信陕西建设,提升诚信建设水平”主题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

陕西证监局建立“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 提升市场主题诚信意识

6月13日上午10时,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委文明办共同举办的“加强诚信陕西建设,提升诚信建设水平”主题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副局长胡巍东介绍陕西证监局参与陕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问题。

胡巍东表示陕西证监局在中国证监会和陕西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以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为抓手,扎实推进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充分履行辖区资本市场诚信监管工作职责,积极参与、协同推进陕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加强辖区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建设

截至目前,陕西证监局共记录行政许可信息464条;监管执法信息258条。发布工作指引,高效办理对外查询申请,有效提升社会公众对诚信数据库的知悉度和利用率;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积极做好信用信息“双公示”工作,逐步提高监管透明度和公信力,促进诚信信息高效公开和广泛使用,确保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作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陕西证监局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信息网络建设,率先对接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交换平台,及时向平台推送信用信息626条,积极推进信用信息共享共用、互联互通。积极配合做好全省信用体系制度建设、信息互联共享、涉金融领域失信专项治理等各项工作。

积极开展诚信约束和联合惩戒

陕西证监局始终坚持将诚信监管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强化监管环节的诚信约束要求,积极落实《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和证监会签署的43个联合奖惩备忘录相关规定和措施,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打击失信行为,褒奖守信行为,强化信用激励约束引导作用,逐步提高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持续深入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陕西证监局将诚信宣传与投资者教育、法制宣传、日常监管有机结合,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与多部门联合开展诚信宣传活动,不断强化各市场主体诚信意识,努力在辖区资本市场形成“践行诚信、惩戒失信”氛围。

下一步,陕西证监局将持续做好诚信建设各项工作,按照中央文明委和省委文明委工作要求,积极配合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做好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建立涉金融领域信用建设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共同推动“诚信陕西”建设。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