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银保监局统筹推进全省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13日上午10时,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委文明办共同举办的“加强诚信陕西建设,提升诚信建设水平”主题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陕西银保监局副巡视员井正萌介绍

陕西银保监局统筹推进全省信用体系建设

6月13日上午10时,由陕西省委宣传部与陕西省委文明办共同举办的“加强诚信陕西建设,提升诚信建设水平”主题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陕西银保监局副巡视员井正萌介绍陕西银保监局在统筹推进全省信用体系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并回答媒体问题。

制度完善 平台搭建

银行业监管方面,陕西银保监局严格落实银保监会关于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等文件要求,结合陕西实际印发了《关于市场准入事项若干问题的说明》,将法院失信被执行人信息作为市场准入环节的审慎性参考因素。指导陕西省银行业协会制定了《“逃废银行债务机构”名单管理实施办法》,为组织同业对逃债机构和法定代表人实施联合制裁奠定制度基础。

保险业监管方面,制定并实施了公司和人员管理的监管制度和配套办法,建立了机构和高管人员、车险信息、承保理赔等监管系统和信息查询及共享平台,以规范和统一行业信用数据的收集和运用。

强化惩戒 体系建设

银行业监管方面,陕西银保监局认真落实对失信主体市场准入申请进行限制的工作要求,自2018年至2019年1季度,陕西银保监局在机构设立、高管人员任职等市场准入工作中,先后查询行政许可申请人的信用信息215次,强化对机构和高管人员市场准入的监管。

保险业监管方面,始终严把市场准入关,将查询申请人信用信息作为行政许可的参考依据,封死失信被执行人设立保险机构或担任机构高管的“大门”,自2018年至2019年1季度以来,已查询了600余次行政许可申请人的信用信息。

下一步,陕西银保监局将继续加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夯实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认真做好信用信息的收集、共享,加大联合惩戒工作力度,坚持严查重处,严厉打击行业违法失信行为,不断促进陕西省银行保险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