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截至5月底陕西电影票房累计达到6.3亿元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今年前5个月陕西电影票房6.3亿昨日上午,由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主办,西安盛典长安院线、西安新梦想城市立方影城等共同承办的“2019暑期档暨陕西省第四届国产影片推介会&rdquo

国产影片推介会现场

原标题:今年前5个月陕西电影票房6.3亿

昨日上午,由陕西省广播电影电视协会主办,西安盛典长安院线、西安新梦想城市立方影城等共同承办的“2019暑期档暨陕西省第四届国产影片推介会”在西安M3电影城堡举行。

记者从推介会上获悉,陕西省2018年的电影票房达到14.27亿;今年截至5月底的票房达到6.3亿。目前全省共有327家影院,其中西安市有120家。全省影院银幕数总计1898块,全年票房超过3000万的有2家,全年票房超过2000万的有12家,全年票房超过1000万的有42家,全年票房超过500万的有93家。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西北大学教授张阿利在会上发言表示:“陕西电影的发展在全国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早在延安时期,延安电影团的成立,对新中国的电影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改革开放以后,陕西电影的发展在全国起着引领作用。电影的生产和制作,在全国和全世界都有着重要影响力。就目前来说,咱们陕西电影的发展在全国属于中等偏上的位置,希望大家一起为陕西电影的发展做出更多努力。与其他地方相比,陕西的电影观众群体有着很大的优势。咱们电影的发展,需要方方面面的努力,也希望大家更多关注国产电影的发展。”

记者在现场还获悉,本次会议邀请到全国众多制片单位、发行公司、院线公司的500多位业内人士参会。针对即将到来的暑期档,各大影视发行公司先后在现场做了多部电影的推介,包括由徐浩峰自编自导的现代武侠电影《刀背藏身》,讲述未来幸存的人类在上海与外星文明展开终极大战的《上海堡垒》,首部亮相戛纳电影节的国产视效灾难动作电影《天火》,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阻击日军的《八佰》,由刘德华、古天乐、苗侨伟主演的《扫毒2》,由李仁港执导,著名作家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等主演的《攀登者》等影片发行方代表,在推介会上先后做了推介。

文/图记者 曾世湘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