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出租车发动机护板脱落 交警趴地帮修车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3 第期

交警付红星帮忙修车武红群供图

原标题:出租车发动机护板脱落 高温下交警趴地帮修车

本报讯(记者 张雷)“多亏了那名交警帮助我,那么热的天,他趴在地上为我修车。”昨天,的姐武红群向记者讲述了11日中午车辆发生故障,交警积极帮忙的温暖瞬间。

6月11日中午12时,武红群从西安市区拉了一名乘客去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当车辆快行驶至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她发现出租车发动机护板呈半脱落状态,其中一半已经脱落着地。武红群随后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可是由于没有工具,加上力气有限,她没有办法将发动机护板重新固定住。因为车上乘客着急赶飞机,武红群只好先上车,降低车速缓慢向机场航站楼驶去。在T3航站楼乘客下车后,一名执勤交警发现了这辆出租车的异常情况,并示意靠边停车。停车后,武红群向交警说明了情况。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位交警立即俯下身查看情况,接着又趴在地上帮忙固定脱落的发动机护板。10多分钟后,安全隐患消除了,交警示意继续行驶。

昨天下午4时,武红群告诉记者,当天中午气温很高,这名交警主动趴在地上修车,这番举动深深感动了她。“我当时对那位交警说,我一个人修不了得去找人修车,可交警说这样行驶太不安全了,他来帮我修。”武红群说,事后她向这名交警索要电话表示感谢,可对方摇了摇手示意她把车开走。她用手机拍到了这名交警的警号,想借助媒体向这名交警致谢。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当天执勤的那名交警,他叫付红星,今年26岁,是陕西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面对的姐的感谢,付红星说:“我们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看见了肯定会主动去帮忙!”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