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发行陕西省分行备足35亿元资金支持全省夏粮收购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夏粮收购工作事关我省粮食安全、市场稳定和农民增收,2019年夏粮收购在即,为维护种粮农民利益,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农发行陕西省分行高度重视信贷支持夏粮收购工作,将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全行当前的首要职

夏粮收购工作事关我省粮食安全、市场稳定和农民增收,2019年夏粮收购在即,为维护种粮农民利益,落实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农发行陕西省分行高度重视信贷支持夏粮收购工作,将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全行当前的首要职责和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夏粮收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截止5月末,该行已筹集35亿元信贷资金,确保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为提高信贷服务质量和效率,确保收购信贷资金及时足额供应,该行在4月份就集中开展2019年粮油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截止5月末已完成170多户各级储备、购销企业和龙头加工企业的评级工作。将粮油收购贷款资格认定权限下放至地市分行,精简办贷环节,在5月下旬完成了2019年粮油收购贷款资格认定工作,共有128户开户企业参与夏粮收购。同时,该行切实加大客户营销力度,出台专项考核方案,先后走访粮农集团、西瑞集团、油脂集团、省储备粮管理公司等大型粮油企业,开展高层营销,支持粮食全产业链发展。目前,正在营销对接新的购销企业、龙头加工企业、民营小微企业28户,以提高农发行粮油收购市场份额,服务我省粮食安全。

为方便广大农民朋友就近卖粮,该行所辖各县(区)支行配合当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与具备收购资格的粮油收购企业共同筹划,在全省各收购县(区)设立收购网点170多个,可实现夏粮收购县(区)全覆盖,做到收购不留“空白点”,为农民朋友提供便利,降低运输过程中的损耗和费用。

该行4月份安排各市县行组成调研小组,深入一线,对10户粮食储备企业、6户粮食购销企业、6户龙头加工企业、20户种植农户及粮食经纪人等,面对面座谈交流,调查了解今年夏粮种植面积、产量及种植成本,预测收购价格、收购数量等,为准确预测收购信贷资金需求及贷款调查提供了详实依据。5月份以来,该行各级领导亲自带队,多次深入西安、宝鸡、咸阳、渭南等我省夏粮主产区开展调研,指导做好夏粮收购信贷各项准备工作,宣传农发行夏粮收购信贷政策,对夏粮收购期间可能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指导制定应急预案,要求各级行做到有措施、有办法、有保障,确保支持夏粮收购顺利进行。目前,该行已筹措收购资金35亿元,能够满足全省夏粮收购资金需求。该行在夏粮收购期间实行收购信贷资金优先安排,优先落实,确保收购资金贷款不脱节,资金供应不断档,做到“钱等粮”,让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该行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保收购联动扶贫工作,切实为农户提供优质服务。一方面,为夏粮收购工作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对中央及地方储备企业、优质客户等,按政策简化办贷手续,提高办贷效率。另一方面,以夏粮收购为契机,落实精准扶贫方略,保证粮食企业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粮食收购的资金供应,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促进早日实现区域性脱贫。同时,该行在夏粮收购旺季(6月1日至8月31日),对开通银企直联的客户,将综合业务系统运行时间改为5(天)×12(小时),增加服务时间,全力满足客户通过农发行系统结算的需要,确保收购高峰期资金结算顺畅和正常供应。

(人民银行西安分行供稿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