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铜川市照金镇举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9年6月13日上午,“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市照金镇举行。

2019年6月13日上午,“建行杯”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铜川市照金镇举行。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讲话,中共铜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智远,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致辞。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副总经理郭焱、中共铜川市委副书记魏四新、铜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丽、西安邮电大学副校长卢光跃出席启动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刘建林主持会议。

照金红军希望小学“科技小屋”落成仪式

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作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期活动,旨在通过红色文化体验参访、项目实地对接洽谈、大赛评委专项特训等系列活动,指导青年学生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打造迸发创新创业热情、交融创新创业文化的出彩平台。本次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铜川市委市政府主办,西安邮电大学承办。活动为期3天,全省83所高校共131个项目、354名青年学生,分为科技陕西小分队、幸福陕西小分队、教育陕西小分队、健康陕西小分队、法治陕西小分队、形象陕西小分队等6支小分队参加活动。设有小分队参访调研,薛家寨、陈家坡参访及现场教学,观看青春励志影片《当我们海阔天空》等多个环节,邀请了西安邮电大学袁武振教授作《习仲勋的革命历程和家国情怀》专场报告。本次活动通过5G网络现场直播。全国共余省份万余师生通过直播观看了启动仪式。全省高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项目代表、大赛负责同志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负责同志,签约帮扶对象代表,农户代表,铜川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共计7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的“小红军”

活动现场的“小红军”

董小龙指出,照金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和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精神资源和建设西部强省、实现陕西追赶超越的强大精神动力;本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照金举行,具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各高校要以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载体,深入挖掘省内红色资源,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省大学生要学习弘扬照金精神,扎根三秦大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务”和“四个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源源不断的年轻力量。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刘建林指出,全省教育系统要以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载体,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集众智汇众力,助力“中国制造”转向“中国创造”。青年学子要把思政课和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在思政中增长专业本领,在奉献专业知识时提高思想认识,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书写出彩人生。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启动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小分队授旗,并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参加对接活动的21个项目现场签约、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启动仪式后,在照金红军希望小学举行了西安邮电大学“科技小屋”落成仪式,通过“互联网+”众筹为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学校免费搭建科教平台,圆山区学子科技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铜川市委市政府、团省委、西安邮电大学与捐赠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出席了智慧图书馆捐赠仪式和“科技小屋”落成揭牌仪式。

供稿:陕西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