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爱陕西 血脉相连”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举行


来源:西安晚报

6月13日,以“大爱陕西 血脉相连”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新城大院前楼广场启动。

原标题:“大爱陕西 血脉相连” 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举行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6月13日上午,以“大爱陕西 血脉相连”为主题的无偿献血活动在陕西省人民政府新城大院前楼广场启动。

记者了解到,省人民政府新城大院各单位机关干部、武警战士、机关门诊部医护人员、幼儿园教师、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等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截至17时,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等部门工作人员及武警战士250多人参加了无偿献血,共捐献血液7万余毫升。

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设立这一纪念日的目的是为了感谢无偿献血者为挽救生命所做出的无私奉献的义举。今年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纪念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我省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世界献血者日、弘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精神,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拯救不可重来的生命。同时,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六条“国家机关、军队、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动员和组织本单位或者本居住区的适龄公民参加献血”及第七条“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高校学生应率先垂范,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要求。

据悉,我省已经连续四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10个地市也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荣誉称号,全省有近万名献血者、志愿者、团体献血单位及个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志愿服务星级奖及促进奖荣誉称号。实现了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挽救了数以万计人的生命。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