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夫妻凌晨遇歹徒 英勇的哥驾车追劫匪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4 第期

原标题:夫妻凌晨路遇歹徒抢劫

英勇的哥驾车追劫匪

本报讯(记者 郭沛然)“多亏了李师傅的仗义相助,帮我们追回了被抢的包。”昨日下午,赵宇阳与王小乔夫妻俩将印有“见义勇为显真情助人为乐有爱心”的锦旗,亲自送到西安的哥李晓永手中,感谢他出手擒贼的英勇行为。

6月11日凌晨1点左右,在小北门附近上演了一幕紧张的飙车场面:前面,两名男子疯狂奔跑;后面,一辆出租车紧追不舍。这并不是飙车,而是追劫匪!市民赵宇阳与妻子王小乔在回家途中,被“飞车党”盯上了,在他们经过小北门门洞时,歹徒趁其不备,快速从两人背后一把拽走了包,骑着摩托车扬长而去。

“有人抢包了!”眼睁睁看着歹徒离去,赵宇阳慌张地大声呼喊,并与妻子一同奋力追赶歹徒。在逃跑过程中,这两名歹徒骑着摩托车不小心摔倒了,看到赵先生与王女士正要追上来,慌忙中二人扔下摩托车翻越护栏逃跑。而这一幕,恰巧被路过的出租车司机李晓永看到。

“前面两个人沿着马路逆行逃跑,后面一男一女在追。”据李晓永回忆,察觉到情况不对劲后,他马上掉头赶了上去,摇下车窗询问“小伙子发生啥事了?”得知市民赵先生遭遇了抢劫后,李晓永立即让其二人上车,并猛踩油门向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抢夺市民背包的“飞车党”万万也没有想到,就在短短几分钟之后,在环城北路加油站附近,他们就被李晓永与赵先生合力抓获,送进附近派出所。

“我下车的那一刻,也想到两名男子是不是带凶器了,但是这个念头一闪而过。”李晓永说,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路遇危情,都会出手相助。随后,李晓永将追回的包交还给赵先生与王女士。“如果社会上这样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人多一些,歹徒就会少一些。”赵宇阳动情地说,希望李师傅见义勇为的事迹能让更多人知晓,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