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臭氧污染超标城市扩大 西安收获今年第5个优级蓝天


来源:西安日报

在全国臭氧污染最严重的6月15日,西安迎来了今年第5个优级蓝天,这也是今年的第92个蓝天。

原标题:西安收获今年第5个优级蓝天

本报讯(记者 马昭)在全国臭氧污染最严重的6月15日,西安迎来了今年第5个优级蓝天。这也是今年的第92个蓝天,比去年同期增加10天。

随着盛夏的来临,臭氧再次坐上了“头把交椅”,成为空气污染的首要污染物。15日全国168个城市中臭氧污染超标城市扩大到103个,臭氧重度污染城市也开始突破之前仅有“一枝独秀”的含蓄,当天邯郸、邢台和阳泉三市臭氧重度污染;上海、南京、济南、石家庄、太原、合肥、杭州等32个城市臭氧中度污染;北京、广州、武汉、呼和浩特、郑州等68个城市臭氧轻度污染。这让15日成为今年截至目前国内臭氧污染最为严重的一天。

在全国臭氧肆虐的这一天,西安幸运地逃过一劫。15日我市横向扩散条件较好,不仅仅是最为有利的西风和西南风,中午及午后的风力也较大,最关键的是之前预报32℃的最高气温,实际上只出现了1小时的28℃,甚至算上27℃也总共才有4小时。最高气温出乎意料的向好转机也使之前对争取优级空气质量的不乐观迎来“喜出望外”的神奇逆转。15日中午及午后时段臭氧浓度仅在13时至14时出现2个小时超过100微克/立方米,这确保了臭氧最大8小时平均浓度低于100微克/立方米的优级指标线,最终我市以AQI指数48喜迎今年的第5个空气质量优级天。

天气预报显示,在未来的一周内关中区域天气以阴雨为主,最高气温不会高于32℃,因此臭氧污染的狂热和躁动终于可以暂时地归于平静,这将非常有利于在6月份实现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同比优势的进一步扩大和提高。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