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优化营商环境 陕西省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行政审批管理模式。

原标题:经济快讯

省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

本报讯(记者 徐颖)记者6月10日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推进各项政务服务便利化举措为着力点,全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行政审批管理模式。 

整合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实行“证照联办”。该局专门成立行政审批局,将原来分散在各处室的药品、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医疗器械“三品一械”广告审查以及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和国产保健食品备案、保健用品注册等14项行政审批事项集中到行政审批局统一办理,实现“证照联办”。 

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实现“一网通办”。该局全面梳理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和审批依据,明确了受理、审批标准,制定了审批流程图,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引;积极对接省政务服务中心,将梳理承接的行政审批事项统一录入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实现“一网通办”;全面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将异地发布药品广告备案制改成承诺制,对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企业登记申请当天办结。 

加强政务公开和数据开放力度。该局主动对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实现了与总局“三品一械”广告、食品生产许可电子化管理系统的对接;强化信息公示,及时将企业登记、广告、保健食品生产许可、备案等各类行政审批信息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该局官网公示,方便公众查询;建立数据信息共享机制,及时将各类行政审批信息抄送局机关监管处室,推动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规范企业登记,提升服务效能。该局不断提升企业登记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全面开通网上登记业务系统;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发放问卷调查等形式,收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便民制度,企业登记办结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至1个工作日;为企业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和免费代办。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