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诚信交通“擦亮”城市名片 助力打造德善咸阳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为深入了解咸阳市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凤凰网陕西来到咸阳市交通运输局参观了解信用建设工作成果。

交通运输行业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部分。咸阳市交通运输局重视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健康发展,以交通运输诚信建设工作为抓手,健全行业内“双随机一公开”“红黑名单”制度,开展公共信用信息的征集共享及应用等,助力诚信建设工作位列市级部门前列。

为深入了解咸阳市交通运输行业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凤凰网陕西来到咸阳市交通运输局参观了解信用建设工作成果。

咸阳交通运输局诚信建设工作交流座谈会

激励奖惩 营造信用良好环境

“诚,即忠诚,就是在工作中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信,即守信、信任,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中取得他人信任。”荣获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诚信自然人”的郭忠凯谈到自己对“诚信”二字的理解时说到。

自从获得表彰以后,郭忠凯的朋友们常问他到底比别人诚信在哪里,他总会笑着回答:“我比你们诚信的地方就体现在,支付宝上的信用得分比你们高,出行乘坐交通工具时打折比你们多。”

咸阳市交通运输局诚信建设相关文件资料与荣誉展示

信用越好,对个人的益处越多。近年来,咸阳市针对好人好事的表彰与奖励,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如:对于获得了于诚信相关荣誉称号的工作人员,除了在所在单位获得相应的嘉奖外,同时也可以免费游览当地景区。截止2019年5月底,咸阳市交通运输行业累计上传信息18695条,其中行政奖励信息51条,“红名单”信息12条。

为了对失信企业、个人进行惩戒,咸阳市交通运输局建立了道路运输和城市客运“黑名单”制度,实行了企业和经营者诚信资格考核,净化了行业风气,先后对诚信资格考核不合格的4家危货运输企业予以清理,对达不到开业条件的企业注销相关企业经营资质。

“激励奖惩措施的双管齐下,进一步激发了全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参与诚信创建的积极性,营造出‘知信、用信、守信’的社会氛围”,咸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健说到。

选树典型 引领诚信交通建设

“只要发现一件凡人善举的事情,我们就会给予奖励,为的就是营造诚信有价值的社会氛围”,咸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子江说。

咸阳市出租汽车公司好人好事统计表

据了解,截止2019年5月底,咸阳市交通运输局选树诚信企业40家,诚信自然人16人,目前,诚信典型选树活动已成为咸阳交通行业常态。

咸阳市交通运输局所获荣誉

荣获“咸阳好人”称号的出租车司机马海云,为了方便乘客出行,他常年在车上准备了打气筒、电瓶连接线、地图册、充电宝、数据线、雨伞等物品。现在,越来越多的乘客因他体贴入微的服务和热心的帮助愿意相信他。由于信任,有长途出行需求的乘客会第一时间选择马海云。

“咸阳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马海云

不仅如此,马海云的诚信服务与敬业奉献,也带动、感染了他身边的亲朋好友。“刚开始我的妻子也不理解我每年爱心送考的行为,现在也开始和我一起送学生们进考场”,马海云在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时说。

咸阳市将交通运输行业的感动事迹编印成册

“现在的咸阳,基本不会存在老百姓在公交或出租上丢了手机和钱包再找不回来的情况,见义勇为、拾金不昧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当越来越多‘马海云’出现时,相信德善咸阳的形象也将深入人心。”咸阳市公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子江说到。

[责任编辑:刘琳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