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道德模范为中学生讲解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来源:西安晚报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为师生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规及面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恐的应对办法。

道德模范陈若星来到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为学生们讲解扫黑除恶知识。 记者 黄晓巍 摄

原标题:全国道德模范为中学生讲解如何预防校园欺凌

本报讯(记者 黄晓巍) 校园“小霸王”是如何出现的?怎么预防校园欺凌?6月13日下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做客西安市庆安初级中学,以“扫黑除恶打好校园安全保卫战”为主题,为200余名师生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政策法规及面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恐的应对办法。

陈若星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言语为广大未成年人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和校园暴恐的表现形式及预防和应对的方法。通过讲解,学生们全面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掌握了面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恐的应对办法。“这次讲座让我很震撼也收益良多,很庆幸我的校园生活很美好,我会积极传播今天学到的知识,弘扬惩恶扬善的社会风气!”庆安初中二年级学生焦宇轩说。

据了解,莲湖区从全区近40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中,结合不同行业特点选取11人组建莲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群众宣讲团,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进行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宣讲。为确保扫黑除恶政策传播及时,内容准确,宣讲团紧紧围绕市委讲师团宣讲提纲,严格把关宣讲内容。为充分发挥宣讲员的职业特色和身份特征,不断丰富宣讲形式,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第二届陕西省道德模范郝世玲,利用“郝大姐的网络警务室”为基层群众宣传扫黑除恶政策、答疑解惑各类问题;第五届陕西省道德模范石志光,以义务放映电影为契机为社区群众播放扫黑除恶警示短片;身边好人环西街道西仪社区主任杜光彩,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自治,组织志愿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宣传工作;最美“五老”退休教师郑淑香和退休法官徐春燕,走进中小学校教给孩子们自我保护和法律援助相关知识等,不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覆盖到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