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季用水高峰将至 西安市城管部门调整洒水时间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节约用水措施和奖惩制度,最大限度节约自来水。

原标题:夏季用水高峰将至

市城管部门调整洒水时间

本报讯(记者) 6:00—23:00不得冲洗道路、鼓励采取滴灌方式浇灌、加装节水装置……入夏以来,气温不断升高,城市用水需求迅猛增长。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求全市城管系统各单位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节约用水措施和奖惩制度,最大限度节约自来水。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今年供水形势的综合研判,今夏高峰供水形势较严峻。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要求全市城管系统要充分认识水资源节约的极端重要性,积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提高节水自觉性,强化节约意识,养成节约习惯,研究节约措施,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和节约水资源人人有责、人人有为的意识,在全市范围内争做表率。

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对本单位用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凡属明令禁止使用的器材应及时更换,按要求加装节水装置,确保供水设施完好,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严格执行春夏季道路冲洒水和道路冲洗作业时间,除重大活动保障、铁腕治霾应急、突发事件处置等特殊工作需要外,每日6:00—23:00不得开展道路冲洒水和冲洗作业,作业时间统一调整至每日夜间23:00至次日凌晨5:00进行。作业期间,在不影响市民交通出行和缓堵保畅工作的情况下,可在每晚23:00及次日凌晨4:00两个时间节点,集中开展两次道路冲洒水和道路冲洗工作;对积尘较重、保洁难度较大的路段,可在规定作业时间内增加作业频次,确保道路保洁质量。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