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关于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第一条本政策适用于在沣西新城注册经营并依法纳税的人工智能类企业、行业组织以及专业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企业”)。企业从事本政策措施重点支持的产业领域,相关收入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50%以上;企业产权明晰,管理规范,无违法及不诚信行为;享受本政策的企业应承诺注册及办公地址5年内不迁离沣西新城、不改变在沣西新城的纳税义务、不减少注册资本。

第一条本政策适用于在沣西新城注册经营并依法纳税的人工智能类企业、行业组织以及专业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企业”)。企业从事本政策措施重点支持的产业领域,相关收入占企业主营业务收入50%以上;企业产权明晰,管理规范,无违法及不诚信行为;享受本政策的企业应承诺注册及办公地址5年内不迁离沣西新城、不改变在沣西新城的纳税义务、不减少注册资本。

第二条重点支持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智能传感器、智能芯片、计算机视觉、智能语音处理、生物特征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智能决策控制、新型人机交互等核心基础和关键技术领域,支撑深度学习的大规模计算平台及海量数据库等人工智能基础资源,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领域和硬件终端的产业化应用。符合以上条件的可享受:

(一)支持创新创业。当年新注册的人工智能企业,创业团队持股比例不低于50%,年营业收入100—1000万元的初创型企业,每个企业给予15—30万的一次性创业补助。

(二)鼓励做大做强。支持人工智能企业做大做强,经核定企业年营业收入首次达到2000万元、1亿元、5亿元、10亿元,分别给予20万元、50万元、300万元和5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三)引进培育领军企业。对在新城新设立总部、第二总部、研发中心的领军企业和独角兽企业,三年内大学本科研发人员规模每增加50人或硕士研究生研发人员规模每增加20人或博士研究生及以上研发人员规模每增加5人,则给予100万元的企业发展奖励,单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支持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领军企业等入驻新城,在按约定完成投资强度和产出强度前提下,分三年给予实际投入5%的补助,累计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需要单独供地的人工智能企业,优先安排土地指标,优先予以办理供地手续。

第三条经认定的人工智能企业在新城实际开展办公运营的:

(一)租赁办公的,经管委会认定的并缴纳第一年和第二年租金的,第三年至第五年予以租金全额补贴,对具有较强带动效应的企业,可对免租期予以一定的延长。

(二)购置自用办公房产的,经管委会认定的按照每平方米不超过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300万元。

第四条鼓励人工智能行业领军人才(团队)带项目入驻新城,按其总投资额的30%给予支持,最高不超过300万元;鼓励企业通过市场化形式吸引专业研发团队,根据研发团队的技术转化能力给予企业10—20万元的奖励。

第五条对在新城范围内设立的人工智能类企业,自设立5年之内,年营业收入达到1500万元的,第一至第三年度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按新城留成部分予以全额奖励,第四和第五年度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按新城留成部分的50%予以奖励。

第六条对人工智能企业连续3年(含)以上增加研发投入、且研发投入强度高于5%的,按其上年新增研发投入的30%给予补贴,最高补贴金额200万元。

第七条对有关政府部门认定的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技术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根据其认定级别按照国家级、省级、市级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一次性资金奖励。

第八条支持新城内人工智能企业实施境外并购,其获取的新技术在新城转化投资新建项目的,按并购标的额的5%进行补助,单项并购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第九条鼓励人工智能企业,高校院所和科研机构组建人工智能相关领域的产业(技术)联盟。鼓励联盟组织成员搭建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开展行业交流、区域创新合作、产业研究、产品推广等工作,给予一次性10万元的启动资金支持。

第十条支持企业举办、承接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大赛、论坛、展会等专业交流活动,参会人数超过100人或行业领军人才出席人数超过3人或领军企业超过5家,基于实际投入成本给予主办方30%的补贴,补贴金额不超过50万元。

第十一条新城内企业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专利权的,按1万元/件给予奖励;被欧美日专利产权局授予专利权的,按3万元/件给予奖励;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授权的,给予每件1000元奖励。

第十二条本政策与西咸新区管委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已发布的其他政策重叠的,按就高原则执行,同一事项不重复享受同一类优惠政策。

第十三条本政策由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招商局负责解释,自2019年4月29日起实施。

咨询电话:沣西新城招商局38020394 38020573

稿件来源:西咸新区沣西新城

[责任编辑:马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