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深化文明餐桌行动 浪费严重单位将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下发《关于2019年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餐桌行动的通知》,继续深化全市文明餐桌行动。

原标题:我市继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

浪费严重单位将被列入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 近日,市委文明办下发《关于2019年进一步巩固深化文明餐桌行动的通知》,进一步营造“文明消费、节约惜福” 的良好社会氛围,继续深化全市文明餐桌行动,提升餐饮服务质量,保卫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为创文工作全面整改、不断推向深入打好基础。

《通知》指出,要对行业主管范围内的餐饮企业定期动员和部署,对行业主管餐饮企业的员工进行定期培训。在对餐饮企业、食堂进行日常监督的基础上,要保证监管的持续性,及时更换污损的宣传品。对不能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或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进行及时处理;对拒不参与或开展不到位的餐饮单位,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对违法行为加重处罚;对存在浪费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列入黑名单并进行媒体曝光。

《通知》明确,即日起至8月底,由各区县、开发区文明办牵头负责,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对辖区内文明餐桌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各区县、开发区文明办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联合有关区级职能部门,发动基层单位和志愿者,对辖区每条街道特别是主干道两侧、商业街区、旅游景点周边和商业综合体内部等重点部位的各类餐饮场所进行全面检查,每月检查不少于一次,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巩固深化良好的工作基础,保证文明餐桌行动标准不降,确保文明餐桌行动在辖区保持高质量全覆盖。

同时,开展示范店复查工作。各区县、开发区文明办,市级有关部门要对近年来由本单位推荐并已获得市级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店的所有餐饮企业(单位)再次进行核准复查。复查合格的,保持荣誉称号;对不合格的给予警告,限期整改;对到期整改仍不到位的,向市文明餐桌行动领导小组提出撤销荣誉称号申请,经查属实后撤销该单位荣誉称号,收回奖牌,在有关媒体通报,确保市级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店名副其实,更好地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