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以“科技引领创新 合作驱动发展”为主题,聚焦各领域科技创新。

昨日,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

原标题: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开幕

全球300余位各界精英会聚西安共谋发展

本报讯6月17日, 由陕西省国资委、省发改委、省工商联、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特邀)联合主办,陕西长安华科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首届创新驱动与合作发展论坛在西安开幕。

论坛以“科技引领创新 合作驱动发展”为主题,邀请了40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商业领袖,以及300余位政、商、学界精英,汇智西安,聚焦各领域科技创新,谋划合作发展新蓝图。在创新越来越成为企业发展第一驱动的今天,如何发挥企业在创新中的主体作用,紧密对接陕西优质的科教资源,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扩大开放,推动陕西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既是各领域专家学者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本次论坛的议题。

在开幕式上,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主席李大西和陕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共同为陕西长安华科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华科”)揭牌,长安华科各股东单位代表与现场嘉宾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长安华科是在陕西省国资委的指导下,由陕西投资集团、延长石油集团、陕西有色集团、陕西医药集团、陕煤集团、电子信息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和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在华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企业。

此次揭牌,拉开了长安华科的新篇章。未来,长安华科将充分发挥陕西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良好的优势,以实现技术转移、项目孵化、招才引智、资源对接为目标,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发展路径,创新管理模式,嫁接优质资源,服务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纽约大学教授保罗·罗默,清华大学法学院郑裕彤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高西庆,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文中,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袁小宁,国际劳工组织原全球就业副总干事Jose Manuel Salazar-Xirinachs等分别进行了主旨演讲。

当天下午,还在西安高新国际会议中心、西安高新香格里拉大酒店分别举行投资与金融、能源化工、材料科学、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文化旅游七大行业论坛。各行业论坛邀请了业内顶尖人士,针对高新技术和先进适用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先进商业模式和管理理念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探索企业、产业创新新路径,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文/图记者 石俊荣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