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教育部公布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共计2688所


来源:新京报网

6月17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截至2019年6月15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56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688所(含独立学院257所),较2017年增加了57所。

原标题: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共计2688所 江苏167所居首位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6月17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名单,截至2019年6月15日,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56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688所(含独立学院257所),较2017年增加了57所。

此前教育部公布的最新高校名单为截至2017年5月31日的数据。与2017年相比,普通高等学校增加数量最多的地区为四川,增加了17所;其次是河南和新疆,各增加7所,广西和云南各增加4所,另外,多个省份均有1、2所普通高校的增量。

其中,北京市普通高校数量由92所增加至93所,新增了中国消防救援学院,为一所本科学校,属应急管理部主管。

有些地区的普通本科数量也有所缩减。例如天津市减少1所至56所,减少了天津青年职业学院,该校为一所专科院校。湖北也减少1所专科院校: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而吉林、辽宁等多个省份普通高校数量没有变化。

根据2019年最新高校名单,各地区的高校数量看,江苏省位居第一,拥有167所普通高校;广东省拥有154所,位居其次;另外,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等10个省份拥有高校数量均超过100所。数量最少的为西藏,仅有7所高校。

此外记者发现,5月23日,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中,4所独立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本科学校、3所新设本科学校均出现在本次名单中,例如马鞍山学院、安徽艺术学院等。

除普通高校外,另有成人高等学校268所,较2017年减少15所。

该名单中明确标注了各学校的办学层次和标识码,同时列出了所在地、主管部门等,为高考考生及家长填志愿及择校提供了参考。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