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全省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今年陕西省夏粮生产形势总体平稳,预计产量和收购量仍将保持稳定,优粮优价导向作用更为突出。

原标题:经济快讯

我省安排部署夏季粮油收购工作

本报讯(记者 吴莎莎)6月4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西安召开全省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会议,分析研判我省夏季粮油生产、收购形势和价格走势,安排部署全省夏季粮油收购工作。会议认为,今年我省夏粮生产形势总体平稳,预计产量和收购量仍将保持稳定,优粮优价导向作用更为突出。

会议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按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要求,把做好粮食收购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丝毫不能松懈;要结合本地粮情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确保收购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综合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加强夏粮收购政策宣传报道,及时发布粮食生产、质量、价格、收购进度等情况,引导农民有序售粮和企业合理经营;要加强分类指导,积极引导大型骨干企业利用自身渠道和资金优势,加大收购力度,支持、鼓励和引导粮食加工、贸易、仓储企业以及粮食经纪人与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深化产销融合,建立长期稳定的购销合作关系;要提升服务,及时向社会公布本地区收购网点名单、地址、电话及监督举报电话,督促各收购企业切实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让农民交“明白粮”“放心粮”“舒心粮”,积极创新推广“互联网+”服务模式,提高粮食购销自助化、便捷化水平;要有效拓宽融资渠道,多方筹措收购资金,主动与各类金融机构加强沟通,协调落实收购贷款,确保农民售粮款及时足额兑付,决不允许出现给农民“打白条”等现象。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