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三夏”工作结束 秸秆利用率达95%实现禁烧目标


来源:西安日报

西安市228.91万亩夏粮和5.32万亩油菜已全部收获完毕,播种秋粮183.9万亩,“三夏”工作基本结束。

原标题:全市“三夏”工作结束

秸秆利用率达95% 实现禁烧目标

本报讯(记者 闫珅)6月19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228.91万亩夏粮和5.32万亩油菜已全部收获完毕,播种秋粮183.9万亩,“三夏”工作基本结束。秸秆利用率达95%以上,实现禁烧目标。

据了解,去年秋播我市在高陵、临潼、阎良、长安、鄠邑、周至、蓝田等7个涉农区县,实施了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活动。通过测产,部级小麦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区中,临潼5万亩创建区平均亩产507.4公斤,较当地大田增产60.9%,示范效果十分显著,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市粮食均衡增产。

今年全市共投入作业农机具8.1万余台(件),农机准备充足。调运贮备杂交玉米种子600万公斤、化肥17万吨,全市农机用油料保证正常供应,执行国家规定价格,农资供应充足。

“三夏”期间,农业执法部门高频次开展农资市场整治活动,及时查处农资市场无照经营及制假、售劣行为,规范农资市场经营,并加强以“安全作业”为重点的机手培训,深入开展以严厉打击“黑车非驾”和农机非法载客为重点的农机安全大检查,通过信息调度平台和农机服务网点为农机手提供信息、维修、零配件供应等服务,把技术和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此外“三夏”期间,我市通过大面积利用促进大范围禁烧。截至目前,全市秸秆综合利用面积达218万亩,利用率达95%以上,实现禁烧目标,为我市“治污减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