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下发通知 用人单位招聘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西安9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就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提出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性别和身份歧视。

原标题:西安九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用人单位招聘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

本报讯(记者 康传义 见习记者 赵杨博)6月12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近日,西安市人社局、市教育局等9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就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提出要求,坚决防止和纠正就业中的性别和身份歧视。

通知规定,各类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拟定招聘计划、发布招聘信息、招用人员过程中不得限定性别(国家规定的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等情况除外)或性别优先;不得以性别为由限制妇女求职就业、拒绝录用妇女;不得询问妇女婚育情况;不得将妊娠测试作为入职体检项目;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不得差别化地提高对妇女的录用标准。 

通知明确,相关部门将对涉嫌就业性别歧视的用人单位开展联合约谈。对被约谈对象拒不接受约谈或约谈后拒不改正的,依法查处并曝光。对用人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布含有性别歧视内容招聘信息的,依法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吊销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