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简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西安科技大学主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独立学院。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由西安科技大学主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独立学院。

学院秉承西安科技大学六十年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充分发挥其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和学科优势,注重实践教学,突出“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学院现占地1000余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6000余万元,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在校生上万名。

学院现设置有信息与科技工程学院、城市建设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新传媒学院、国际教育与人文艺术学院五个二级学院,以及公共基础部、体育部、思想政治教学与研究部三个教学部,开设有本、专科专业48个,涵盖工、管、文、艺等多个学科门类。

学院以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为培养目标,与多个行业知名企业合作,开设定制班,开展“订单式”联合培养。与多家行业内领军企业合作,通过强化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共建基地,促进校企联合培养,打造“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办学特色。

以创新创业为引领的应用型转型和教育改革

突出产学结合的办学模式,构建教育国际化和信息化的开放格局

根据新形势下国家教育事业发展需要,科大高新深入探索独立学院转型发展新体制、新模式,紧抓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导向,突出产学结合的办学模式,构建教育国际化和信息化的开放格局。

学院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为办学理念,以成就学生和服务社会为宗旨,以“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为校训,以学生为主体,以就业创业为导向,注重学生的实践教学与素质拓展,致力于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素质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积极探索现代大学管理机制,以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为培养目标

西安科技大学高新学院积极探索现代大学管理机制,以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为培养目标,充分发挥独立院校在体制和机制上的优势,理顺关系,整合资源,推动学院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学院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作为办学的重要途径,大力引进行业、企业优秀人才参与学院管理,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扩大二级院自主权,形成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人员"能上能下,优胜劣汰"的管理体制和机制。

实行专家治校,大力引进行业、企业优秀人才,参与学院管理、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专业建设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为学院教学改革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