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省各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西安蓝田县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6月19日,蓝田县安委办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人士以及媒体记者、职工代表等分别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西安得宝迪赞尼家居用

西安

蓝田县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6月19日,蓝田县安委办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人士以及媒体记者、职工代表等分别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西安得宝迪赞尼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陕西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陕西省各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指战员向大家展示了消防应急救援车辆及消防装备,现场进行训练操演和救援模拟演练。

在西安得宝迪赞尼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和陕西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企业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企业的生产厂区,介绍企业的安全管理、工艺流程、装置设备等各个环节,切身感受企业的发展理念和安全文化建设。

通过面对面、零距离、全方位、多角度的体验,搭建起了社会各界人士和应急管理部门及企业沟通的桥梁,提高了社会关注度与参与度,让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空港新城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6月14日,空港新城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在空港花园小镇举行。

陕西省各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活动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用电用气、应急逃生等融入快板、小品、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寓教于乐,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盛宴”。

空港新城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北杜街办、消防大队、“扫黑除恶”等5个宣传咨询点现场接受群众咨询,并发放校园安全、居民逃生、应急自救、火灾急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宣传册。

宝鸡

凤县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6月18日,凤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东岭锌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余热锅炉和煤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陕西省各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锌业公司三车间余热锅炉给水系统故障和硫酸车间转化预热器煤气总道阀门煤气泄漏事故,造成1名现场操作工灼伤和1名工作人员煤气中毒。模拟事故发生后,公司车间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程序,各救援小组迅速集结到位,前往事故现场勘查情况,查看伤员伤情,采取抢修措施,严防次生事故的发生,最后成功对伤员进行了救助,同时对相关故障进行了处置,恢复了生产秩序。

咸阳

礼泉县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演讲比赛暨文艺演出活动

6月18日上午,礼泉县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月”演讲比赛暨文艺演出活动。

陕西省各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此次活动,参赛选手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以真挚的语言讲述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理解和认识,道出了做好安全生产对家庭、对个人以及对社会的重要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举办的文艺演出,由各企业员工自编自导的歌伴舞、相声及小品等安全主题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生动形象,深刻体现了“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主题,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铜川

耀州区开展安全生产“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

6月18日,耀州区安委办联合有关镇办、园区在天宝路街道天宝滩社区、董家河镇中心小学、美鑫锦阳电厂开展了安全生产“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教育活动。

陕西省各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美鑫锦阳电厂,工作人员组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部分员工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并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和员工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手册,教育引导安全管理人员和广大职工自觉树立安全自我防范意识。

在董家河镇中心小学,工作人员为学生们发放了安全生产宣传手册,教导学生们要注意校园出入、校园火灾、校园地震逃生等校园安全。

延安

黄陵县组织开展应急救援装备演练活动

6月19日,黄陵县应急管理局与县消防大队在消防大队院内联合组织开展应急救援装备演练活动。

陕西省各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灭火组合战术中,队员们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特长,展示了团队合作精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榆林

榆林市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6月17日,榆林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职工家属以及学生代表等分别走进中煤陕西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和陕西未来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两家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活动。

陕西省各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大家深入企业的生产厂区,详细了解运行管理、工艺流程、装置设备等各个环节,切身感受企业的发展理念和安全文化建设,同时,还近距离观摩了紧张有序的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和企业消防员的日常训练内容。

神木市2019年“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大奖赛圆满落幕

6月17日下午,神木市应急管理局、总工会与神木市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安康杯”安全生产知识大奖赛活动。

陕西省各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自陕西北元集团锦源化工有限公司,陕煤神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

竞赛现场,各参赛队答题踊跃、你追我赶,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观众答题环节,知识互动、欢声笑语、精彩纷呈。

韩城

韩城市举行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6月18日上午, 韩城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禹甸园中心广场举行。

陕西省各地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本次活动由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公安局、能源局、住建局、电力局、气象局等12个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参与。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牌板,向群众集中宣传燃气安全、道路交通、消防、用电、地质灾害等方面安全知识。

稿件来源: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