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未央区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果 共侦办九类涉恶案件116起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6月20日,未央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战果,区委宣传部、区扫黑办、公安未央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纪委监委、区组织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自扫黑除恶专项斗

6月20日,未央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新闻发布会,会议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战果,区委宣传部、区扫黑办、公安未央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纪委监委、区组织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未央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全面统筹专项斗争“扫黑、除恶、‘断财’、‘打伞’、‘破网’、治乱、基层组织建设、反腐”“八位一体”整体工作先后侦办了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起,恶势力集团案件2起、恶势力团伙案件11起、“村霸”案件1起,逮捕73人,其中提起公诉恶势力集团案2件、恶势力团伙案3件;侦办九类涉恶案件116起,刑拘387人,逮捕231,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铁腕打击 高压震慑

坚持以线索为根本,广开渠道,设立20万元举报奖励基金,并在全市率先向举报人兑现。紧盯十二类打击重点,重拳出击,先后破获“李某某、杨某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吴某、肖某等1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席某某、田某、乔某某恶势力团伙”“温某恶势力团伙”以及饶某“村霸”等黑恶案件,截至5月25日,共侦办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起、恶势力集团案件1起、恶势力团伙案件11起、“村霸”案件1起,逮捕73人;侦办九类涉恶案件116起,刑拘387人,逮捕231人,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嚣张气焰。

多管齐下 标本兼治

坚持以创建“平安鼎”活动为抓手,结合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大棚房”整治等工作,综合施策、标本兼治,着力构建“扫、防、建、控”一体化长效机制,不断净化市场环境和规范社会秩序。研究制定了重点行业领域综合治理“1+1+15+X”方案,确定77个乱象乱点,开展“铁锤”行动,进行拉网式整顿。2018年斩获“铜鼎”,全区公众安全感测评满意度达94.5%,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区”。

打伞破网 打财断血

坚持把扫黑除恶与查处“保护伞”同步推进,深化“一案三查”和落实“两个一律”,深挖背后“伞”和“网”,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1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26人、组织处理4人、移送司法5人,其中“保护伞”4件17人。坚持将重点向“打财断血”延伸,注重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共计依法扣押财物价值人民币5.2亿元。

固本强基 筑牢堡垒

在基层组织建设中,未央区委、区政府坚持“肃源+整治+示范创建”三箭齐发,22名不合格基层干部被及时清理出基层政权;“一村一策”同步启动2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创建1个省级标准化示范村和2个市级“美丽党建”示范村及市级、区级“五化”标杆社区31个。

夯实责任 统筹推进

坚持深入发动群众,街景广告、“五大主题宣传活动”“党员群众面对面”、文艺小分队下基层、“以案说法”“以案明法”以及新媒体宣传形成立体攻势,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大幅提升,营造了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强化队伍保障,全区政法系统955名干部中362名投身专项斗争,占比37.9%,同时,在全区范围内选派精兵强将,组建扫黑办综合协调、线索管理、案件督导等七个专项组,强力推进专项斗争。坚持严督实导,组成6个督导组,由区委常委带队开展开展大督导,以督强责、以查问效。

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不断深入,未央区迅速行动,立行立改,“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战果显著:再挖“保护伞”9人,其中,打“警伞”实现突破,挖出4人;新翻出可能涉黑涉恶的刑事案件17件,正在进一步核查;新摸排不合格“两委”干部19人,正在开展清理。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未央区将继续按照中省市委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准确把握专项斗争“稳、准、狠、实、合”要求,围绕宣传发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侦破大案、基层治乱等工作重点,坚决完成“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土壤”的任务目标,打赢打好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