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交通行业扫黑除恶工作摸排涉黑涉恶线索10条


来源:西安日报

6月20日,扫黑除恶群众宣讲暨巡回宣传启动仪式举行,通报西安交通行业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扫黑除恶群众宣讲暨巡回宣传启动仪式现场

原标题:我市交通行业摸排涉黑涉恶线索10条

查扣涉嫌非法营运“黑车”2098辆 查扣超限运输车辆737辆

为做好扫黑除恶群众性宣讲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6月20日,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在纺织城客运站举行了扫黑除恶群众宣讲暨巡回宣传启动仪式,通报我市交通行业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

摸排涉黑涉恶线索10条

在启动仪式上,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对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自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打防一体、宣治并举、重点施策、立足长效”的工作思路,将扫黑除恶与行业治乱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目前,我市交通行业摸排涉嫌组织非法营运,扰乱出租客运、维修驾培市场秩序,阻挡交通工程建设,驾车闯绕公路收费站,暴力抗法等涉黑涉恶涉乱线索共计7类32条,对已摸排线索进行分析研判,确定涉黑线索1条、涉恶线索9条、涉乱线索22条,相关线索已移交公安部门处置。

查处违规经营出租车3784辆

市交通运输局协调、督导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及市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打击”和“管控”有机结合,持续巩固全市客流密集重点区域客运秩序乱象治理成效。

2018年以来,先后开展联合整治1200余次,查扣涉嫌非法营运“黑车”2098辆,查处违规经营出租车3784辆,吊销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37件,重点区域违法违规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积极联合属地交警部门,通过集中开展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整治月活动等联合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强行冲卡、绕行的超限运输车辆。2018年以来,共查扣超限运输车辆737辆,扣分4137分,有力地保护了路产路权。

追回偷逃通行费超10万元

联合属地交警等部门集中整治偷逃通行费问题,整治长期闯逃公路收费站“黑名单”车辆218辆,追回偷逃通行费105545元,有力遏制了偷逃通行费现象。

明确将7条国省道、7个一级客运站、12435辆出租车、3158辆客运车辆和721辆民营公交、119家汽车维修4S店、73家驾校及4个公路收费站等区域和场所作为宣传“重要阵地”。共设置宣传标牌108块,张贴海报10788张,发放彩页26348张、手册41780份,设置展板124块、悬挂条幅6698条。

将在多家客运站场进行宣讲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群众宣讲暨巡回宣传活动,西安市运管处、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纺织城客运站等3家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全体参会人员进行集体宣誓,向广大市民群众展现西安市交通运输局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的信心和决心。

6月20日—7月15日,市交通运输局还将组织在纺织城站、三府湾站、城北站、城西站、城南站和水司汽车站等客运站场开展巡回展示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文/图首席记者 梁璠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