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两地联手 完成跨越1500公里的爱心接力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2019-06-22 第期

原标题:跨越1500公里的爱心接力

本报记者 喜顺

这是一次等待了28年的相聚,这是一场跨越1500公里的爱心接力。

6月13日12时许,在外流浪28年的胡某珍,在陕西正爱救助服务中心理事长张三川、副理事长任转军以及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救助管理站站长侯秀军、副站长侯善军和爱心人士侯文杰的一路悉心护送下,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汉中市城固县桔园镇。

5月16日19时许,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救助管理站值班室里,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一名城市管理人员告知救助管理站值班人员,在一家电影院附近发现了一名年约七旬、无家可归的老人。

接到报告后,侯秀军立即带人赶到现场。“她精神紧张,外地口音。我们先将人送往医院进行基本检查,随后把她接回救助管理站,让女性工作人员帮她洗澡、换衣服,并为她安排饮食和住宿;同时与公安部门联系,但是没有找到关于这名老人的相关信息。”侯秀军回忆说。之后的几天里,每当被问到是哪里人、家在何处时,老人经常答非所问。“我们怀疑她可能患有疾病。”侯秀军说,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随即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5月20日,老人病情好转。和她聊天时,工作人员似乎听到了老人说起“陕西”二字,但老人的发音究竟是“山西”还是“陕西”,令人难以判断。

5月23日上午,在与老人聊天时,工作人员又听到老人说起家乡有很多橘子。工作人员立即把这个消息汇报给救助管理站。大家据此判断老人的家乡在陕西的可能性比较大。

当天中午,侯秀军将与老人的对话录音传给了陕西正爱救助服务中心。张三川、任转军第一时间联系了汉中市民政救助方面的人士,经过再三确认,将老人的家乡锁定到城固县桔园镇。当天下午,一条“城固县桔园镇徐家庙村失踪28年的胡某珍……”的消息让大家兴奋了起来。

在与当地民政部门多次对接比对后,陕西正爱救助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终于和胡某珍远在深圳的儿子取得了联系,最终确认了胡某珍的身份。这让河北和陕西两地的救助工作人员激动不已。6月10日,侯秀军决定护送老人归乡与亲人相见。知道要回家见儿子时,老人眼角泛出了泪花。

6月12日4时许,侯秀军、侯善军等踏上了护送老人回家的路。

历时14小时,驱车1200公里,一行人终于来到陕西正爱救助服务中心顺利对接。

6月13日一大早,在给老人检查完身体后,两地爱心人士一同驱车300公里赶往汉中市城固县救助管理站,完成了一场“流浪者返乡爱心接力”。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