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与华为公司再度联手 打造陕西首个5G产业应用示范试点区


来源:西安日报

6月21日,泾河新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陕西首个5G产业应用示范试点区。

原标题:西安与华为公司再度联手——

打造陕西首个5G产业应用示范试点区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轩辕杨子)5G来了!6月21日,“华为中国生态之行2019·西安峰会”上传来好消息,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就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加速5G技术在泾河新城的广泛应用,共同打造陕西首个5G产业应用示范试点区。

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牌照,这意味着四家运营商将可以正式建设5G网络。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今年将分别在至少40个城市覆盖网络并在部分城市推出5G服务,而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选择的首批5G城市(40城)西安均在列。

据了解,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以及5G等新技术将融入到人类生活方方面面;新ICT技术将驱动全球宏观趋势的变化,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在此背景下,国家多次强调要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做大做强数字经济,陕西西安也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2018年5月,陕西印发了《陕西省2018年数字经济工作要点》。今年年初,西安市也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决定》。建设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部署的重大措施,也是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

华为公司与西安,一直保持着深度合作。本次峰会上,更是再传合作喜讯。泾河新城联手华为公司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未来我们将围绕推进5G发展、自动驾驶、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快云计算、大数据、5G、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大屏等新技术在泾河新城的应用,推动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着力将泾河新城打造成全国智能科技产业和智慧应用创新的标杆城市。”泾河新城管委会副主任刘高波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中最值得关注的就是双方共同打造陕西省首个5G产业应用示范试点区域。此项内容将依托华为全球领先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能力以及ICT领域优势资源,以泾河新城茯茶镇为试点,进一步推动5G在泾河新城的融合发展,引领5G技术在泾河新城落户和孵化。

按照合作规划,今后人们还将在这里看到无人机和机器人组成的安保组合,对区域进行24小时无间断的低空和地面安全巡检。此外,双方还将依托强大的5G技术,在泾河新城打造自动驾驶试验区,打造国内领先的自动驾驶产业基地,推动相关产业发展。 下一步,泾河新城还将借助强大的5G技术,进一步推动“电竞+5G”的融合发展,通过5G技术吸引更多优质电竞产业落户,助力电竞产业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贺敬梅]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