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贫困户拾金不昧 还婉拒千元酬金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23 第期

原标题:贫困户拾金不昧 还婉拒千元酬金

本报讯(记者 胡毅 通讯员 侯桂军 唐发平) 6月19日上午9时许,略阳县黑河镇王家庄村官地山组的贫困户何有军与妻子李萍,在略阳县医院暨略阳县天津中医院住院部检查身体时,在住院部一男厕内发现一男士棕色钱包,何有军拖着病重的身体,苦等了一个多小时,不见有人来寻。

等不到失主,何有军只好联系自己的包扶干部——略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任伟,将钱包交给他,并一再叮咛:“你一定要帮我找到失主,这肯定是别人看病用的钱。”任伟和他的同事当面查看钱包里的物品,里面有现金6600元、身份证、银行卡3张、加油卡1张,以及业务借款票证20余张。

经民警多方努力,终于与失主罗清邓取得了联系,在医院保卫科的见证下,何有军将钱包交给了失主,看见失而复得的钱包,罗清邓激动地握住何有军的双手不停地说“谢谢,谢谢”,并拿出1000元现金作为酬谢,被何有军婉言谢绝。

作为家中唯一靠务工挣钱的何有军,捡到这么多钱,没有心动,坚持找到失主,并如数归还,这样的精神体现了他家贫志坚的人格,小小的举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展现了一名贫困户的道德风采。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